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大人堅強!父尋短 12歲女獨養87歲嬷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5 12:52

雲林四湖鄉一名男子上個月尋短身亡,留下12歲女兒與87歲的老母親,女兒乖巧懂事,半個月來,每天下課後就是煮飯、洗衣服,獨力照顧不良於行的阿嬤,處境令人鼻酸。

把阿嬤和自己的衣服丟進洗衣機,她只是一個12歲的孩子,卻是這個家的支柱了。

記者:「平常都是你煮飯給阿嬤吃是嗎?」女童:「嗯。」

半個月每天過一樣的生活,為行動不便的阿嬤煮飯、洗衣服、整理家務,因為她的爸爸上個月疑似生活壓力太大,在住家旁倉庫尋短,留下她和87歲的阿嬤相依為命。

女童:「照顧她(阿嬤)。」記者:「可是妳這麼小,妳有辦法照顧自己嗎?」女童:「有。」

原本家裡是爸爸打零工維生,13年前娶了大陸籍妻子,但妻子生下女兒後就消失無蹤,爸爸照顧年邁的媽媽還要養女兒,因為工作不順心情低落,上個月底告訴女兒爸爸要去外地工作,隔天就尋短。

記者:「爸爸去的時候有跟妳說什麼嗎?」女童:「叫我好好照顧阿嬤。」

在紙上畫下一個房子,天空有白雲,房子旁有蝴蝶,是幸福美滿的家,也是她最大的期盼,目前祖孫兩靠低收入戶每月2600元補助過活,女童說,再怎麼辛苦也會照顧好阿嬤,相較家裡的大人,12歲的她比誰都還要堅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堅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30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