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巴西隊「HERO變ZERO」 丟14球「歷史之最」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4 21:26

2014世界盃足球賽落幕,幾家歡樂幾家愁,其中巴西隊輸球輸的很難看,被稱為是最「落漆」的地主隊,森巴軍團不但在對德國隊時以1比7慘敗,對荷蘭時也以0比3抱蛋而歸,整場賽事七戰共丟掉14球,創下世足賽的歷史新紀錄,專家分析,巴西隊埋下敗筆的主因,除了球員狀態不佳,後衛防線出現漏洞,最重要的是最後兩場比賽都太早失分,導致全隊士氣低落,一蹶不振。

球評:「這個球停下來,右腳射門就進了!」

世足賽爭季軍,地主國巴西卻在第二分鐘就吃了一張黃牌,再度埋下失敗種子。球評:「啊,球進了!」

球評何長發:「整個場上氣勢一開始2、3分鐘,被一個12碼罰球又搞亂了,你老實講這麼強的球隊,應該不至於一開始丟球太早,你的整個球場上的表現完全受到影響。」

球評:「禁區右腳射門,就進了!」

森巴軍團對上橘子軍團,巴西後防潰堤,開賽不到20分鐘就被荷蘭攻下兩球,真的輸到顏面無光。

記者:「四強你覺得表現最差?」民眾:「巴西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他被電了,巴西耶!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被電爆。」

足球大國巴西表現連差強人意都談不上,跌破專家和球迷眼鏡。球評:「現在德國隊這個時候再進球,7比0。」

球評傑拉德:「巴西今年的那個表現,的確是很可怕,輸得很可怕,因為他除了1比7大敗那一場是世界記錄之外,因為四強裡面,他是輸得最慘的,另外再連續再輸三球給荷蘭,這個季軍賽這個的確是不可思議。」

爭奪冠軍賽資格巴西遭到德國血洗,季軍賽對荷蘭終場也是抱鴨蛋,光是這兩場就輸掉10球,這樣「輝煌」紀錄,寫下1940年以來首度在主場連吞兩場敗仗的難堪成績。

球評:「這一次,克隆澤球進了!」

巴西隊打破紀錄的還有在世足賽中,七戰共丟掉14球,刷新1954年來單一隊伍「最多失球」,以及地主國「最多失球」的數字。

球評何長發:「他有他的實力,但是就是說幾個關鍵時刻的那個時間點,被打悶了,很可能就是球員自己本身狀態不好,第二個教練他在從頭到尾,他就相信這個陣容的情況下,你沒有其他配套的措施。」

「一套戰術打天下」,巴西隊輸在臨場應變不足,除了七場丟球14球是史上第一,比賽吃黃牌14張,被鏟球次數134次,也都是這次比賽第一名,而犯規則是小輸荷蘭126次,以123次拿下第二。

球評傑拉德:「真的是很丟臉的紀錄,或許這次慘敗讓巴西可能有一些,對國家隊裡面的一些作法、一些改革。」

球評何長發:「這個是伴隨他一生的,因為世界盃四年全球瘋一次,這個記錄永遠是存在對不對,你說一場球輸掉1比7,那是這個記錄一直留在那裡,那七場打下來丟掉14個球,那(紀錄)也是留在那裡,這個是洗不掉的,這是他們心裡非常大的一個痛,我是認為他們是永遠是沒辦法抹滅這個痛。」

球評:「德國在中間射門,又進了!」

巴西隊頻頻失球被稱是最「落漆」的地主隊,外界認為守門員塞薩也必須負起責任。球評:「真的,德國隊就在等這個時候。」

巴西門將塞薩在上屆南非世足賽五戰丟4球,這屆巴西賽事七戰又丟了14球,兩屆共丟18球,是巴西隊歷年來失球最多的門將。

球評何長發:「對守門員扣這個帽子太大了,因為你防守不是一個守門員問題,你整個防衛線都有連帶關係。」

外界責罵檢討聲浪不斷,批評巴西隊是「英雄變狗熊」,防線整個崩盤,專家建議巴西隊應該痛定思痛,記取這次荒腔走板的球場表現,等待四年後,重新再來過。

◎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重播,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,

或上TVBS官網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football2014/index.html 

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mobile/index.html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世足賽#究責#巴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341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