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常溫送冷藏包裹 放前座吹冷氣「裝涼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7/14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宅配通遭投訴,冷藏貨品用常溫車配送,有駕駛看不下去,把要冷藏的商品放在前座吹冷氣,讓客人收到感覺還涼涼的,但駕駛還說,公司官網號稱,保冷設備是和工研院共同研發,但實際使用的卻是保麗龍箱,有的沒放冷盤,跟官方網站似乎有落差,現在很多店家和網購都推生鮮宅配,實際測量,一般貨運車溫度34度,保鮮冷凍車商品放進去馬上降溫到23度,假設商品送出問題,消保官表示,消費者可以向店家和宅配業者雙邊求償,業者表示,通常是協調運費折扣,宅配不賠,也只能自行吸收。

宅配通駕駛:「這個是中午當日接到的貨品,那是冷凍的商品,依然還是常溫車在配送。」

真的沒看錯,冷凍商品不放冷凍櫃,躺在副駕駛座,天氣那麼熱,送到客人手上,要是被發現不夠冰怎麼辦?宅配通駕駛:「那現在處置的方式就是利用車上的冷氣空調,讓他到客人的手上有點冰冰的感覺。」

該說運將有良心嗎?冷凍商品靠近風口「吹吹冷氣」,人工保冷讓收件人拿到感覺「還涼涼的」,誤以為低溫宅配錢花得有效,司機還說,常溫貨車配備的保冷箱,其實不夠冷,駕駛說收了錢,給客人的是這種服務,常溫車要配送冷藏貨物,保冷箱材質只是保麗龍,很像一般釣客用的釣魚箱,打開裡面沒東西,少了保冷盤,跟官網號稱,與工研院共同開發全溫層保冷設備,最新科技密封式保冷箱維持低溫貨件保鮮度,與實際使用的設備,似乎有落差。

蛋糕業者:「打電話來我們就幫他處理,今天點明天就可以收到。」

甜點蛋糕,名產、水產、水果禮盒,賣魚賣肉賣水果,很多店家網購業者都推低溫宅配,今天訂、明天送,24小時保鮮到府,計時兩分鐘,常溫貨車34度,冷凍車23度冷藏,實測一般宅配車輛貨櫃內溫度34度,但溫度計放在冷凍車不到兩分鐘,馬上從32度降到23度,實際內溫更低-17度,用這兩種車輛送蛋糕,冷凍車內的商品表面完好,維持鮮度,但常溫車輛一個小時熱氣讓蛋糕表面出水變形,巧克力也稍稍融化,像這樣商品送出問題,誰要賠?

蛋糕業者:「你和宅急便要去討論,那不然就一人吸收一半。」

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:「冷藏物品以非冷藏方式運送,然後發生損害,消費者可以向賣家或宅配業者,來尋求損害賠償。」

消保官表示,賣家要對消費者負責,可私下再向宅配業者求償,蛋糕店表示,摔壞毀損,配送出包,商品和運費宅配會全賠,但融化退冰,難分辨責任歸屬,通常是協調運費折扣,宅配不賠,業者也只能自行吸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常溫#賠償#宅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1128

0.2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