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熱?外力? 百貨強化玻璃爆傷5人

記者 李佳欣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4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昨天在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內居然發生玻璃爆破,割傷五名乘客,百貨業者說,這玻璃還是強化玻璃,不知道為何突然裂開,專家說,強化玻璃耐熱度可以到達上千度,不可能是太熱爆開,應該是玻璃本身就有一些小裂縫,隨著時間一久和壓力擠壓,才有可能自爆。

百貨公司一開門,一樓的戲水池中庭區,就被隔了起來,因為前一天三樓的欄杆邊的強化玻璃突然爆破,割傷在樓下的五名顧客。

傷者家屬:「小朋友說要去(噴水池)看水,想要玩水,剛到就被(玻璃砸傷)。」

其中一名兩歲男童,左肩、手肘都被割傷,傷勢較嚴重,只是逛個百貨也會被玻璃割傷,業者緊急用黑板子隔了起來,根據目擊者表示,當時玻璃先是爆開成小碎塊,再往下掉,如果以有0.5公斤的小玻璃,從三樓高墜下,就會產生8倍的力量,肯定傷人,不過,百貨業者用的是強化玻璃,耐熱度可以到達千度,在有冷氣的情況下爆裂,專家推估,不太可能是溫度引起。

成大材料系教授廖峻德:「(玻璃如果)有被微小的破壞,因為外在要固定它有一個壓力,隨著時間,就會在不預期時間爆開。」

百貨公關:「會對一些玻璃部分強化檢修。」

這批欄杆玻璃是從開幕以來,就沒有換過,總共十二年,現在業者全面檢修,不排除將會更換強度更大的玻璃,至於有無可能遭人外力擊破玻璃,現在百貨也將調閱監視器,釐清玻璃爆裂的原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意外#玻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24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