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材、攤商非來自士林 陸民眾:走味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4 1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美食西進大陸,現在連士林夜市也搶賺人民幣,光是開場第一天,就吸引了1萬5千人次造訪,不過,這個登陸上海的士林夜市卻引發了質疑,打著士林夜市的招牌,但食材並非全部由台灣輸出,而是選用大陸的食材,而且上海版的士林夜市,有些攤商也不是真的在士林夜市有攤位,因此,遭大陸消費者質疑不夠正宗,不過,上海版士林夜市主辦方解釋,他們主要的目的是想推廣台灣美食,主打的是士林嘉年華。

打著士林夜市的旗幟,前進大陸,大腸包小腸、蚵仔煎,還有一拖拉庫的台灣小吃,總共30家攤商進駐上海的錦江樂園。

記者:「味道跟士林夜市的有像嗎?」大陸民眾:「像的,好像比那邊當地貴一點吧。」

雖然價格足足比在台北士林夜市貴了兩三成,但大陸民眾買單,光是第一天就湧進了超過1萬5千人次,只是吃著吃著,有遊客開始抱怨這所謂的士林夜市美食,有點走味、不夠正宗。

記者:「食材全部都是從台灣帶來的嗎?」士林嘉年華攤商:「技術,我們的技術,然後食材一樣就是用慎選當地的東西。」

不僅是食材,上海版士林夜市還出現了台北士林夜市不曾見過的小吃。

士林嘉年華攤商:「這蝦扯蛋在南部有,在南部夜市有很多。」記者:「但這不是士林夜市的東西嗎?」士林嘉年華攤商:「我們是協會啊。」

士林嘉年華媒體公關楊品驊:「士林夜市是一個非常大的載體,他有三千多個不同的商戶,那我們士林嘉年華所有的商戶,都是從士林的攤商過來的。」

主辦單位解釋,士林夜市名氣大,所以才拿它當作是登陸的噱頭,最終目的還是要推廣台灣美食,只是沒想到因為人氣太旺,引來關注,更必須面對一連串質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士林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24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