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廟會擺炮陣影響飛安 航警急勸離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6 0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住在機場附近的民眾可得特別注意,因為不只放鴿子放風箏會被禁止,就連放炮都可能有警察上門勸導,高雄前鎮就有廟會活動,因為信徒在馬路中央擺炮陣慶祝,而施放高空煙火的地點剛好在飛安的管制區裡,有班機降落時發現,趕緊通報塔台,航警局員警緊急出動,警戒勸導。

信徒把煙火擺滿地上,神轎經過,煙火四射,相當熱鬧,沒多久,神轎走到下一個路口,4名員警突然出現,要求信徒把煙火通通收起來,因為旁邊就是加油站。攤商:「加油站叫警察來趕,叫他們收起來,不然很危險,如果在加油煙火射進去會爆炸。」

仔細看看這滿地煙火,距離加油站不到5公尺,信徒在那麼近的地方放煙火真的很危險,不只如此,信徒放煙火的地方剛好在機場的管制區裡,影響到飛航安全。高雄航空站副主任溫永松:「班機降落時有發現,我們航務組巡查也有發現,我們立刻通報航空警察局處理。」

機場人員說,不只是煙火會危害飛航安全,為了防止鳥擊發生,從跑道兩端為圓心,半徑5公里,上下35度所畫出的扇形範圍,禁止民眾養賽鴿。

另外跑道南北2.6公里,左右各5公里的橢圓形範圍裡,是禁止民眾施放煙火,如果違犯規定,影響飛安安全,可能已經違反航空法101條的規定,要吃上台幣20萬的罰金,如果您是住在機場附近的民眾,可得注意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廟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423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