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淇淋用踢的! 製冰球搶搭世足熱

記者 翟翧 谷庭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3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邊踢足球還能邊做冰淇淋,很難想像,但真的能做得到,有業者推出「製冰球」,先在球體內容器倒入牛奶、水果粒等原料,外層再加入冰塊和鹽巴,密封後小朋友就能踢球或滾球,讓鹽和冰塊充分融合在一起,瞬間降溫到零下21度,玩15-20分鐘,冰淇淋就大功告成,搭上世足熱很受歡迎,另外還有美國NASA太空人專屬冰品,也很新奇。

TVBS記者谷庭:「全民瘋世足,現在用踢球,也可以變出冰淇淋。」

小朋友:「好好玩喔!」

小朋友猛力踢球,或用手使勁推,好幾人圍一塊手腳併用,你踢我推笑開懷,玩的球大有玄機。小朋友:「哇!出來了,好好玩喔。」

裡頭裝得竟是白綿綿冰淇淋,小朋友迫不期待吃上一口。小朋友:「冰淇淋。」記者:「好不好吃?」小朋友:「好吃,好像冰沙喔。」

小弟弟一吃,立刻指著後方大冰淇淋造景,像爸爸撒嬌要多吃一點,這顆「製冰球」,免插電,在水上陸上,孩子能邊玩邊做冰淇淋。製冰球業者邱薇薇:「7、8分滿的牛奶。」

牛奶、鮮奶油、砂糖,依序倒進球內容器,外層再加冰塊和鹽巴,比例3比1 ,鎖緊,不斷踢球、滾球,鹽碰上冰能瞬間降溫到負21度,15到20分,變出冰淇淋。家長:「(自己做)比較有意願吃,那如果是像超商的,我比較少買。」

家長:「踢一踢,小朋友玩一玩,其實還滿高興的。」

另外看起來乾乾的、有點像餅乾,是太空人御用冰品,抽掉90%的水分,NASA專屬,帶上外太空。

民眾:「整塊就是像餅乾,然後脆脆的這樣,然後它會融化在嘴裡面。」

吃起來沒有冰涼感,但香氣味道瞬間在嘴裡融開,特殊口感也很受親睞,更有店家用零下196度的超低溫液態氮製作雪糕,用分子料理手法,封住食材原味。夏天冰品市場戰火激烈,光是好看已經不夠,還要搶搭熱門話題,增加更多新鮮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冰淇淋#足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44

0.0741

0.3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