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20年滷汁加持! 印尼「蜂巢春雞」夏開胃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2 1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進入夏季天氣越來越悶熱,今天好吃一點訣,帶您來吃開胃的印尼料理,來台40年的印尼華僑楊老闆娘拿手招牌菜「蜂巢爪哇炸雞」,用20年陳年滷汁將雞肉滷到軟嫩一碰就散,春雞吸滿醬汁香氣後再下鍋油炸,配上用被炸成像「蜂巢」的滷汁糊,光聞就香氣四溢,沾點特製辣醬,即使炎炎夏日也胃口大開。

把沾滿特調炸粉的春雞,放進油鍋油炸,等到雞肉表面呈現油亮亮金黃色,趕緊撈起鍋,加入這些像蜂巢形狀的配料,招牌菜「蜂巢爪哇炸雞」就完成了,炸雞香味撲鼻而來,這道菜是印尼華僑楊老闆娘,開店20多年的招牌菜,爪哇炸雞口味要與眾不同,他說靠的是這鍋,有20年歷史的滷汁。

業者楊曼雲:「看到是黃黃的嘛,這裡面有黃薑、有蒜頭、蔥蒜,還有茴香,其實滿多種的香料。」

充滿印尼香料和雞湯精華,春雞丟進去燉上一整天,不但香料味道完全被雞肉吸收香味飽滿,肉質更是軟嫩到,炸過之後,刀叉輕輕一碰就散了,而這鍋滷汁,老闆娘還會和粉下鍋油炸,麵糊經過高溫變成「蜂巢狀」,鋪在炸雞上當裝飾,形狀特殊,口味更是一絕。

業者楊曼雲:「印尼料理就是有這種特色,一般來說要(放)到第二天,整個味道才會出來。」

推薦印尼菜隔夜吃更入味,加上特調花生沙嗲醬,現點現烤的羊肉串,還有,這道曾被CNN票選為全球美食第一名的巴東牛肉,號稱炎炎夏日吃超開胃,就連外國人都一吃成主顧,讓老闆娘堅持的正統印尼料理,繼續在台灣飄香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印尼#雞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343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