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世足獎項落誰家? J羅有望「穿金靴」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1 22:25

巴西世界盃逐漸進入尾聲,除了哪支球隊能夠奪得冠軍,個人獎項花落誰家也備受矚目,由於冠軍賽通常都是低比分,也因此,哥倫比亞當家球星J羅很有機會穿上金靴,問鼎進球王,而球評分析,如果阿根廷奪冠,梅西會是「最有價值球員」,也就是「金球獎」的不二人選,但如果德國隊奪冠,評審可就傷透腦筋,因為德國隊打團體戰,克魯澤和穆勒都有可能獲得評審青睞,至於防守金手套更是混戰,今年世界盃,單場撲救16球的美國隊門將哈沃德、德國的諾伊爾、阿根廷的羅梅洛三個人都被球評看好,有機會獲得金手套。

球賽主播(巴西vs.哥倫比亞):「等了一下,這一球,進。」

8強戰,哥倫比亞當家球星J羅12碼踢罰,順利射進個人在本屆世界盃的第6顆進球,雖然最後輸給巴西,遭到淘汰,他仍有機會成為「進球王」。球評陳家銘:「現在哥倫比亞J羅進最多球,冠軍賽雖然穆勒還少1顆,其他人有人還少滿多球的,金靴獎應該是落在,J羅跟穆勒2人2選1,以這場球(冠軍戰)來看,J羅還是有可能拿到金靴獎,因為他多了1顆球,如果阿根廷贏球,以目前阿根廷的守備,代表德國隊這場球,應該沒有進太多球,所以最後的得分王就是J羅。」

球評看好J羅穿上金靴,因為目前的進球榜,排名第2的德國穆勒,和第3的阿根廷梅西,將在冠軍戰交鋒,而冠軍賽通常都是「低比分」,加上防守更嚴,進球難度跟著提高,想撼動J羅的進球王寶座,穆勒有機會,梅西的難度則更大。球賽主播(美國vs.比利時):「這球給進來,機會來啦,這一次,哈沃德,漂亮。」

有進攻就有防守,對上比利時,全場演出16次撲救,創下本屆世足紀錄,他是美國隊的門將哈沃德,也是今年防守金手套獎的大熱門。球評石明謹:「如果阿根廷能夠拿到冠軍,我覺得有可能會給羅梅洛,因為他在4強PK大戰,表現非常出色,而且他在前面比賽裡面,表現非常穩定,但是如果說阿根廷沒有拿到冠軍,我想有可能會給哈沃德,因為16次撲救,已經創了世界盃紀錄,已經足夠讓他得到這個獎項。」

目前的救球榜,美國隊哈沃德以救球27次、6顆失球排名第1,德國門將諾伊爾雖然緊追在後,不過球評認為,德國隊旺盛的進攻火力,會降低門將的存在感,可能無法獲得評審青睞,而阿根廷門將羅梅洛,雖然沒有站上前3,但球隊進入16強之後,正規賽沒有被得過分,如果阿根廷奪冠,很有可能幫羅梅洛加持拿到金手套。

球賽主播(阿根廷vs.荷蘭):「看梅西,怎樣來操刀,非常輕鬆的罰進,果然這個心理戰術對世界足球先生來說,並沒有產生實質影響。」

冠軍戰阿根廷對上德國,有人認為阿根廷的成敗,全看梅西的表現,如果最後阿根廷踢翻德國坦克,那麼象徵最有價值球員的金球獎,將非他莫屬。球評石明謹:「雖然梅西不見得所有數據都是頂尖,但大家都知道他在球隊中的影響力,如果沒有梅西,對方就不需要派出這麼多人守他,阿根廷其他球員,就沒有那麼大的發揮空間,今天雖然走到決賽,不見得梅西每場比賽都有進球,但是他在場上的影響力,絕對是最至關重要的,如果穆勒踢進第6顆球,德國隊那場球(冠軍賽)應該是贏球,所以穆勒會拿到金靴獎。」

球評陳家銘:「金球獎可能會在德國隊其中一個球員身上,可能在中場球員身上,可能是穆勒,可能是克魯澤,可能還有意外的人選。」

阿根廷奪冠,梅西是MVP的不二人選,但假如德國坦克輾過阿根廷,誰拿金球獎,就讓評審傷透腦筋,因為德國隊主打團體戰,沒有像梅西這樣的天才球員,也因此,包含克魯澤、穆勒都有機會,冠軍賽的結果,牽動個人獎項花落誰家,也讓德國、阿根廷的對決,提早瀰漫煙硝味。

◎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 LIVE直播/重播,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,

或上TVBS官網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football2014/index.html 

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mobile/index.html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世足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04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