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冷凍炙燒牛、泡麵加冰塊」 炎夏涼吃法

記者 洪彩綸 陳志忠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1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氣溫飆高,冰冰涼涼的餐點反而能挑起食慾,日本有泡麵大廠研發泡麵新吃法,麵條泡3分鐘,直接加入冰塊一起吃,還有日式餐廳,推出牛肉冰鎮吃法,把整塊牛肉表面「炙燒」後,急速冷凍3小時,再切成薄片,搭配洋蔥一起吃,夏天很消暑。

牛肩胛肉,表層稍微烤過,炙燒1分熟,鎖住肉汁,趁著微溫,包起來急速冷凍,已經冰鎮的牛肉切成薄片,一片一片擺在洋蔥上,再用竹簾塑形,加點黑胡椒、炸過的蒜片調味,這一道牛肉料理要冰冰的吃。民眾:「不會覺得它是生的,我覺得很像是一般的肉,可是又特別的嫩,很消暑,冰冰涼涼的。」

日本料理餐廳主廚梁崑星:「第一個我們可以鎖住它牛肉肉汁,第二個可以增加炙燒的香氣。」

日本冰泡麵廣告:「想像不到的新發現。」

夏天飆高溫,還有吃這種「冰泡麵」,日本泡麵大廠,夏天推出冰涼吃法,滾水壓過泡麵,等3分鐘後稍微攪拌,按照喜好加入冰塊,泡麵也能冰冰的吃,與一般的泡麵不同,冰泡麵是在麵條上做改變,不易煮爛,調味包也講求清爽。

而這一碗冰則是豬肉鹹口味,40斤的豬肉放進大鍋,溫火炒,加入肉桂粉、五香粉等等各種調味料,炒出香味也炒出鹹味,再放奶粉、煉乳做成的冰淇淋一起攪拌,急速冷凍,做成了豬肉冰。民眾:「很像那個,中秋節在吃的那種大的月餅,冬瓜肉餅的那種味道。」

彰化伸港這家冰店,把豬肉變成特色鹹冰,一週至少要做240斤,天氣飆高溫,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冰的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品#消暑#泡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1323

0.2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