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丟臉丟國外! 知名期刊揪台學者假論文

記者 葉奉達 蕭涵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1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真是丟臉丟到國際上,前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副教授陳震遠,疑似為了加快升等,涉嫌偽造人頭,自審論文,被國際知名期刊揪出,撤銷60篇論文,但其中5篇論文的作者中,竟出現了教育部長蔣偉寧的名字,蔣偉寧出面解釋,因為自己的指導學生陳震武和是陳震遠弟弟,2人長期有合作關係,可能是能是期刊在查陳震遠關係人中查到陳震武,才出現了他的名字。

國際知名期刊震動與控制期刊(JVC),在官網大動作公告,撤銷Peter Chen的60篇論文,而這位Peter Chen,就是前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系副教授陳震遠。屏教大人事室主任林忠孝:「他造很多虛擬的人頭,我寄(論文)給自己(審核)。」

去年9月,期刊總編輯發現身分異狀,發函到屏教大要求協助調查,東窗事發,撤銷陳震遠60篇的論文,但沒想到這60篇中,也出現了教育部長蔣偉寧的大名。教育部長蔣偉寧:「陳震遠他其實是我其中過去的一個博士生陳震武的兄長,很多的論文可能是共同合作。」

蔣偉寧出面解釋,陳震遠的弟弟陳震武,之前是他的指導學生和哥哥,可能有共同合作關係,JVC調查中查到陳震武,才出現他也列共同作者的5篇論文。教育部長蔣偉寧:「5篇論文本身是實實在在、很紮實的論文。」

被撤銷論文的陳震遠,是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工程博士,任教永達技術學院,100年到屏教大任教,升等為副教授,今年1月底離職,但他為了快速升等鑽漏洞,國際學術期刊有同儕審查的規定,每篇論文要經過2到3位評審,於是冒用人頭,假造130個教授身份和電子郵箱,自己論文自己審,陳震遠升等副教授,和論文造假是否有關,學校也正在調查,陳震遠的行為不只學校名聲受損,更是丟臉丟到國際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論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22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