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年暑假打工 水溝擋土牆塌1死1傷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0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暑假打工賺家計,卻賠上自己一條命。雲林2名15、16歲的少年,上個月剛從國中畢業,因為家境不好,相約到工地打零工,一天1600元,還包午餐和點心,但工作第8天,正在進行的水溝擋土牆工程突然倒塌,一個當場死亡,另一個腳踝壓傷面臨截肢命運,只是2個人都未滿16足歲,屬於童工,違法雇用的承包商,將面臨最高30萬罰款還有工安刑責。

水溝擋土牆整排倒塌,怪手出動,還有工人拚命鏟著,因為土堆裏頭,一名15歲的曾姓少年被埋在裏頭。救援人員:「水泥柱倒塌,把他們壓住,現場有2人受困,一個目前在搶救中的大體,找到時,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當時另一名在旁邊的16歲吳姓少年,腳踝壓傷,保住一命,但可能面臨截肢。」

急診室醫師:「壓砸傷,壓到的,那來的時候呈現肢體的扭曲變形。」

1死1傷,這2名少年是同學,也是籃球隊隊員,上個月從國中畢業後,因為家境不好,相約到工地打零工,希望賺點錢,幫家裡減輕負擔,而這樣的粗工做一天,可以有1600塊錢的收入,還包午餐和點心。傷者母親:「我想說去挖土,沒有關係,不知道這麼危險。」

當時是死者的曾姓少年阿公,覺得收入不錯,跟承包商引薦,讓2個未滿16足歲的孩子來工地工作,但沒想到發生意外,接到惡耗的死者父親,匆忙趕來處理。

因為和妻子已經離婚多年,4個孩子由爺爺和奶奶帶大,死去的兒子在家排行老3,一直都很懂事,知道父親當駕駛的1份薪水不夠養家,想要幫忙分擔,卻沒想到賠上一條命。死者家屬:「這個孩子他很乖,雖然靜靜的不太多話,但很乖。」

由於這2名少年屬於童工,依照勞基法規定,是不得從事危險性工作,儘管是為了讓貧苦家庭的孩子多份收入,但勞工處已經著手調查,最高可依法開罰30萬元,而工安刑責警方將進行釐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壓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358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