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研院上修GDP3.31% 菜市場店家無感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0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外食費悄悄變貴,讓不少民眾吃不消,不過民間消費卻持續成長,商業營業額,5月更創下新高,中研院今天就更新2014 GDP預測,從原本的2.89%,上修到3.31%,但我們實際走訪市場,卻發現消費力道並沒有這麼強,很多人買東西先問價錢,才看品質,賣蓮子的老闆娘更說,業績只剩1/3。

老闆娘涂小姐:「現剝殼的蓮子,吃吃看沒關係,先吃沒買沒關係。」

叫賣推銷蓮子,老闆娘拚命買,期待生意上門,東湖市場擺攤超過10年,卻發現生意一年不如一年。

老闆娘涂小姐:「如果以往本來都拿三包,現在大部分都拿一包,有差,差很多。」

景氣差,民眾買東西,先找「便宜」再看品質,攤位就算有人潮,也都是因為特價出清。

蔥抓餅老闆:「不好,最近不好,景氣也不好,(生意)一定有掉一半以上。」

逛市場,走馬看花,因為17項重要民生物資,雞肉、蛋、米,價格比起去年都多了6.7%,創下5年3個月新高,薪資沒變,物價漲,不過中研院認為,下半年景氣很有可能加速前進。

中研院經研所研究員周雨田:「對於今年下半年的經濟發展狀況,我們是審慎樂觀,因為食物價格增加,對很多人吃外食,這個都會有影響。」

儘管接下來物價,還會繼續走高,但商業營業額5月卻創下新高,中研院預估,國際環境帶動下,2014年台灣GDP可望上修,年增3.31%,只是民眾荷包依然乾扁,消費成長的榮景會不會只是特價商品帶來的曇花一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GD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7

0.0316

0.10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