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師染肺結核 帶病上課11生恐遭染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6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孩到學校上課,竟然被老師傳染肺結核,在基隆市一所國中,一名40歲的男老師過年後,一直咳嗽咳不停,原本以為只是感冒。沒想到上個月25日,卻收到醫院通知,確定罹患肺結核,校方第一時間立刻請老師回家休息,但卻拖了4天才對老師教的120多名國一學生,進行結核菌素測試,發現有11名學生呈現陽性反應,而X光檢驗更是拖到昨天才進行,處理動作太慢,也引起家長強烈不滿。

基隆市議員陳東財:「家長今天還在哭,哭訴說我這個小孩子服9個月的藥,怎麼辦,小孩子都有恐慌。」

市議員大聲痛批,越說越激動,因為家長投訴,小孩正常到學校上課,沒想到竟然被老師傳染肺結核。教務主任陳斯彬:「這學期開學怎麼感冒都還沒好。」記者:「就一直咳?」陳斯彬:「對,但是坦白說他從頭到尾都戴口罩,問他說有沒有去看病,他說有啊,說去看了3-4家診所。」

原來是基隆一所國中,一位40歲的男老師,1月中旬就開始咳嗽,原本以為只是感冒,沒想到4月25日收到醫院通知,確定罹患肺結核。

校方當天立刻發函通知家長,隔天也請衛生局人員到校宣導,但2天後,才對這位老師教的120多名國一學生進行結核菌素測試,5月2日發現有11名學生呈現陽性反應,很可能已經感染,X光檢驗更是拖到5月5日才進行,家長不滿學校動作實在太慢。

陳斯彬:「如果說有陽性要去醫院就醫,他是有個時間的限定,有些家長可能會覺得說,急著就醫,所以就自行帶往就醫。」

儘管校方強調,通報處理沒有疏失,老師也在第一時間就回家休息,疾管局強調,這11名學生將進行預防性治療,只要按時服藥,就不會發病,脫離肺結核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結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60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