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麗灣翻版? 蜜月灣恐將圈地開發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9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宜蘭蜜月灣,恐怕將成為台東美麗灣的翻版嗎?北台灣知名的衝浪景點,「宜蘭蜜月灣」,現在傳出有財團將在這裡,進行飯店開發案,開發面積達到107.4公頃。原本來這裡衝浪是免費的,民眾就怕之後會變成財團土地,又怕大自然淨土會一塊一塊消失。

浪客們踩在衝浪浪板上,享受在浪上速度刺激的快感,說到衝浪,南有墾丁,北就非宜蘭的蜜月灣莫屬,蜜月灣近年來幾乎已經成為衝浪者的天堂,但現在恐怕要成為美麗灣的翻版,傳出有財團要在密月灣,進行海岸休憩開發案,未來蜜月灣可能成為財團的「專屬海灘」。

民眾:「我覺得不合理,很不合理,因為天然資源、公共的東西,不應該被獨占,當然是很不希望。」記者:「是不是認為這是公家的?」

不只環保人士反對,財團先是在100年4月15日取得環評,今年4月又再提出開發計畫,開發面積將近107.4公頃,環保團體更擔心會有黑箱作業。宜蘭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曜顯:「環評的審查過程中,是否偷偷摸摸,不讓我們宜蘭縣民知道,另外開發案我們站在反對立場。」

原本可以免費自由進出的海灘,未來如果讓財團在這圈地蓋飯店、蓋別墅,難道民眾來沙灘,變成要先收費嗎?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:「我們不會同意專屬海岸這個方案,管理處成立最重要的職責,本來就是應該要確保海岸,為大眾所有,全民所共享。」

縣府強調,海灘不會限制民眾進入,也會嚴格審查,讓蜜月灣這塊淨土,不受破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開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14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