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片酬不見得輸 演員戲劇分紅正夯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8 18:42

其實對於演員來說,降片酬不見得是壞事,像是金獎影后珊卓布拉克,就是收兩千萬片酬加分紅,電影賣多少,她還能多抽15%,這股風潮從歐美吹到亞洲,現在包括自立門戶的吳奇隆、林心如、霍建華,在大陸拍戲,也都是走這樣的模式,把酬勞轉向廣告置入以及發行分紅的抽成,對片商或電視台來說,可以先省下演員的酬勞,也更容易開拍,對演員來說,不僅工作機會提高,說不定還賺更多。

大陸劇《少年神探狄仁傑》:「掌中線。」

林心如客串的大陸劇少年神探狄仁傑,就算觀眾看的再怎麼入戲,都很難不忽略,這個礦泉水廣告。大陸劇《犀利人師》:「我就絕對不會讓自己愛上妳。」

就連吳奇隆跟劉詩詩主演的古裝愛情校園劇,也有個牛奶食品LOGO,三不五十的出現在重要橋段,霍建華跟唐嫣的古裝劇也是有個QRCODE碼在右下角。

大陸劇《金玉良緣》:「哥倆好,五魁手,七個巧,四喜財。」

而這一塊就是目前大陸劇最熱門的置入性行銷方式,因為電視台紛紛要求演員降價演出,也讓身為製作方的林心如、吳奇隆、霍建華,開始把酬勞轉向廣告置入以及發行分紅的抽成,也難怪吳奇隆這麼說…。

演員吳奇隆:「其實我們很難啟齒去說太多的事情,我們會因為劇本好,或者是製作團隊好,我們會調整價錢。」

其實發行分紅的模式在好萊塢早就行之有年。電影《地心引力》:「我在旋轉,無法呼吸。」

像是金獎影后珊卓布拉克,合約是先收2千萬美元,再加上15%的影片收入,依照地心引力在全球有7億美元票房來看,珊卓布拉克的片酬一口氣就賺進7千萬美元,相當於21億台幣。

電影《明日邊界》:「士官長,那個菜鳥。」

阿湯哥也是先收一半片酬,再加上15-20%的分紅,好處是能讓片商先省下演員酬勞,容易開拍,對演員來說收入有可能高於片酬,工作機會也提高。

藝人炎亞綸:「我真的不太在意片酬多,劇的…被看到的密集度,也會在那個時間點比較容易被看見,所以我覺得(一劇二星),也不一定是壞事。」

用分紅取代部份片酬,歐美形之有年,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亞洲,日韓之外,大陸也仿效,或許不久台灣戲劇圈也會跟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片酬#分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61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