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休夢碎!為台鐵奉獻41年 竟遭撞死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8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兩名遭撞死的鐵道員,40歲的黃閔星,六年前放棄機械廠高工作,報考台鐵,因為危險性高,才通過訓練,準便轉內勤,卻遇到死劫;另一位是服務41年的何諸聰,人生2/3都奉獻給台鐵,意外發生當天,本來收工後要送出退休單,再三個月就要退休,打算含飴弄孫,現在退休夢碎。

資深鐵道員何諸聰,抱著孫女,切蛋糕慶生,場面溫馨,卻在送出退休單,前一天,不幸被火車撞死。死者何諸聰女兒 :「我們早就要他退休了,整個鐵路局,就只有他一個60幾歲的還在做,其他都是年輕人。」

女兒哭紅雙眼,她說父親65歲,在太陽下揮汗做了41年,人生2/3都奉獻給台鐵,好不容易等到五名子女,成家立業,再三個月就要退休,打算種田、含飴弄孫,卻碰上死劫。死者何諸聰哥哥:「前後都沒有人在顧安全的問題。」

死者哥哥何金松,也是鐵道員退休,20多年前,為了救落軌的小孩,被火車撞斷腿,裝上義肢,如今又面臨親人生離死別。而另一位命喪鐵道的黃閔星,太太帶著女兒,表情哀悽,收拾丈夫遺物。記者:「今天是來收一些東西嗎?」死者黃閔星太太:「對,還有叫他回家。」

黃太太說,丈夫是海軍陸戰隊退伍,6年前,放棄機械廠高薪工作,考上台鐵,最近才通過訓練,準備轉認內勤,到勞安單位,臉書上,黃閔星帶妻子、兒女,出外踏青,留下一張張合照,朋友不捨留言,希望一路好走。

依照台鐵,道班檢修標準流程,兩人一組,檢修前先到轄區車站,填寫保修紀錄表,註明是否影響列車,再由值班站長,通報調度員,不影響列車通行,調度員不必通報司機,若會影響,須調整軌道,而正確的檢修方式,一人擔任瞭望員,手持無線電、警示旗,站在可通視兩側來車處,發現火車,隨即以無線電,通知巡修員;但意外發生時,沒有人負責監看警戒,造成台鐵撞上自家人,釀成兩死悲劇,台鐵表示,撫恤金加公保,一人可領1200-1500萬,但給再多的錢,也喚不回寶貴性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撞死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39

0.0348

0.3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