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撞死自家人 台鐵自強號司機10萬交保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8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自強號撞死兩名鐵道工人,家屬情緒悲慟,大罵是台鐵殺人,撞死自家人,台鐵召開記者會,轉述自強號駕駛的說法,說有鳴笛、過站前也有通報,但看到2名工人時,距離100公尺已經來不及煞車,而當時駕駛自強號的蕭姓司機,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,檢方訊問後以10萬元交保。

自強號蕭姓司機vs.記者:「蕭先生你有鳴笛嗎?你有鳴笛嗎?你看到的時候,他們在幹什麼?」

台鐵列車撞死自家人,當時駕駛自強號的蕭姓司機,一早出地檢署,就被追問。自強號蕭姓司機vs.記者:「撞到後你是繼續往前開嗎?你有沒有煞車啊?你有鳴笛嗎?你確定你有鳴笛嗎,那你有通報站上說你要到了。」

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,2條人命,蕭姓司機對案情沉默不提,檢方在訊後10萬交保,但為什麼自強號列車過站時,沒有通知在軌道上執勤的2個人。

死者何諸聰家屬:「我只知道,他們殺了我爸爸,他為台鐵賣命41年,台鐵給他什麼?支離破碎的屍體。」

2死、2個破碎的家庭,64歲的何諸聰和才剛通過訓練的台鐵班長黃閔星,7月7日星期一進行查道工程,但一去,卻連自救的機會都沒有,永遠回不了家。

台鐵副局長鹿潔身:「那個事故地點100公尺前,那麼發現有2位同仁,2位同仁蹲在路線上,那麼他就緊急的措施。」

根據台鐵的說法,在看到兩名台鐵工人時,有鳴笛、但完全來不及踩剎車,直接撞上,但據傳當時自強完全沒有停下來,龍井站撞到人,一直到沙鹿才停下來。死者何諸聰家屬:「他的良心被狗吃了,他殺了兩個人,他還可以繼續開車。」

死者黃閔星家屬:「你說會繼續開車,是知道還是不知道,一定是不知道(撞到人)。」

白板上寫著出勤作業,但有一說,保修填單上2名員工勾選的是巡查,「不影響行車」,是否就是因為這樣就沒有通知2人,列車要進站。

死者何諸聰家屬:「他說有配2支對講機,從頭到尾現場遺物只有一支。」

死者家屬說在現場,只有發現一支對講機,加上當時2個人進行保養工程,按規定,應該要再多一名瞭望員人力,到底程序上哪裡出了錯,家屬需要一個合理的回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13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