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巧合?陰謀? 賽前冠軍「棚柱」失火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8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一個月屏東恆春百年豎孤棚活動就要舉行,這也是農曆七月南台灣的重要慶典,沒想到6號選手報到完晚間十點多,就傳出棚架失火,消防隊撲滅後發現起火點就在28號棚柱,這也是去年冠軍隊伍使用的棚柱,有民眾自首後,公所了解原因認為是選手練習前,燒金紙不小心引燃的,所以不追究還認為是好預兆,但民俗專家卻有不同看法。

目擊民眾:「那是搶孤要用的,怎麼變成這樣。」

夜空中出現一條火龍,範圍不大、卻怵目驚心,因為出現的地點,是恆春豎孤棚現場,晚間十點多火勢越燒越大,讓人看了發毛,還好消防隊到場撒水灌救,十幾分鐘就將火勢撲滅,經過檢查,在28號棚柱下方,發現有點火痕跡,而這也是去年冠軍隊伍使用的棚柱,是巧合還是另有陰謀?隔天主辦單位找到答案。

主辦單位恆春鎮長葉明順:「為了練習,所以燒金紙,跟好兄弟說一聲祈求保護,順便幫忙推一把,是好預兆啦,活動已經再起紅了。」

原來不管練習還是比賽前,選手都會燒金紙祈求平安,公所認為這場火警,顯示比賽將會相當激烈,精采程度可期是好預兆,但民俗專家有不同看法。

民俗專家廖大乙:「理當有事才有預兆,練習的人,可能他有身體不乾淨,或是在施工製造的人,有戴孝摸到。」

但不管預兆好壞,能夠喚起選手對安全的意識,又能引起外界關注,都讓這場百年豎孤棚活動,達到宣傳效果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67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