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直擊大陸東海「大執法」 越雷池遭殃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7 22:15

長期在東海捕魚的大陸漁民,最近被迫放暑假,因為從6月1日開始,東海正式進入休漁季,但休漁季反而極不平靜,來自大陸全國各地的漁民,成群結隊聚集東海,摸黑偷偷捕漁,讓執法單位疲於奔命。東海本是資源豐富的魚場,不過因為濫捕,漁貨逐漸枯竭,休漁期本是讓東海的魚群有一段休養生息時間,但漁民無視禁捕令,大陸只好出動海空大隊駐守東海,東海夜夜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激烈追逐,漁民甚至在漁船插上鋼管,不惜衝撞執法船。

大陸漁船兇悍的很,直接衝向執法船,一陣天旋地轉,執法人員在海上冒險跨欄移動,本來以為能一舉奪下漁船指揮權。大陸執法船:「我們是中國漁政33316,請你馬上停船,接受檢查,馬上停船,接受檢查。」

哪可能熄火就範,風力9級天候中,大陸漁船載著手無寸鐵的執法隊員,加足馬力。大陸執法人員:「不可能理我們的,你看,兩邊現在正好插鋼管。」記者:「插鋼管幹嘛啊?」大陸執法人員:「插鋼管就是不讓我們靠近。」

漁船像是加裝尖刺的大螃蟹,6月1日開始,大陸東海魚場正式進入伏季休魚季,為期2到3個半月,本是要讓日漸枯竭的海上資源休養生息,但海面上反而更不平靜。大陸執法人員:「到了嗎?過來了嗎?在路上,我們馬上到了,快一點、快一點,我們船一直跟著,他兩邊已經插滿鋼管了。」

執法船常常寡不敵眾,還得尋求支援,大陸盜捕大隊成群結隊,通常摸黑出動,糾察隊駐守海上,經常半夜埋伏,就怕打草驚蛇。大陸執法人員:「219海區發現可疑目標,219海區發現可疑目標。」

首次出動直升機,空中鎖定目標,為了強迫漁民休假,祭出號稱史上最嚴禁捕令。大陸漁民:「我看你把鋼管都放在船上了,誰看到這,誰都跑啊,不跑怎麼辦?這些鋼管沒什麼,那你也知道這時候過來,是禁止捕魚的,不知道。」

大陸漁民:「才幾百斤,我們捕到的不多啊。」

都已經「偷捕成精」,被抓到就是一副無辜模樣,實際清算,這一夜收成的小白帶魚就有4000箱80噸,至少獲利40萬人民幣。大陸記者:「在我們抓獲的這艘漁船上,我們看到甲板上面放了厚厚一堆漁網,殘留的漁網中,最多的就是這樣不到20厘米長的小帶魚,漁民告訴我們,他這一網撒下去,起碼可以撈起上萬條的小帶魚。」

這些小魚還沒資格上餐桌,只能當魚飼料,每一網小白帶魚被撈起半年之後,海洋裡就會足足少50噸產量,所以一到休漁期,東海上就開始官兵捉強盜。大陸執法人員:「以前我們碰到的,我們船要靠近的時候,他煤氣桶拿出來擰開,擰開以後很明確告訴我們,你如果要靠過來,我們跟你同歸於盡。」

漁市場攤販:「小黃魚嘛,這叫小黃魚。」記者:「有多大?」漁市場攤販:「這個才1兩多一點,這還是大的,還有更小的。」

魚市場裡已經找不到大尾的魚,魚販都說,現在帶魚像筷子,鯧魚像釦子,這一條小魚也只比硬幣大一點。大陸媒體vs.漁民:「這樣才穿的過去,對吧?跑不掉,什麼都跑不掉,只有大頭針這麼大鑽的過去,其它什麼鑽的過去啊,什麼魚還有大頭針這麼尖啊?」

規定漁網縫隙至少5公分,根本沒漁民遵守,密密麻麻的魚網就是要大小通吃。大陸漁業資源專家:「幼魚的數量連續4年有下降的趨勢,並且去年和前年下降幅度都比較大,都達到30%左右。」

本是海洋資源最豐富的東海魚場,面臨無魚可捕的困境,大陸啟動6年計畫,要讓東海魚兒重生,面對陣仗龐大的盜捕大隊,恐怕會變成不可能的任務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捕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51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