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考過了升官加薪! 基層公務員拚捷徑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7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基層公務員想要升遷,得「各憑本事」看年資、看考績或是參加內部升等考試,想要「走捷徑」,最快的方式就是參加國考,因為一旦通過高考,職等和薪水都會往上升,通過普考任用的公務員起薪3萬6,但通過高考後,薪水一口氣增加1萬多元。

北市府人事處科員蕭先生:「要維持現在的狀況。」

公務電話講到口乾舌燥,辦公文得常和主管討論,看似平凡的公務員生活,蕭先生很珍惜。北市府人事處科員蕭先生:「不想只是說一直在遇到屋頂後,一直做例行的工作。」

早就擠進公務員窄門的蕭先生,負責處理人事法規,颱風天要不要放假也是他的業務,他原本只通過相當普考及格的地特四等考試,現在他是「薦任七等」的科員,這個位子他是透過地特三等考試及格,才算取得高考及格。

北市府人事處科員蕭先生:「(沒高考)就算做再久,可能也是在庶務性這一塊去處理,可是我覺得高考考上之後,其他可以有機會擔任主管職位。」

不想一輩子處理庶務性工作,公務員從科員、專員、股長爬到九職等的科長,升等看年資、看考績,內部升等考試也有極限,最快的就是透過國家考試。北市府人事處科員蕭先生:「既有的普考的實務經驗,在準備考試的時候,其實能夠發揮、更容易發揮。」

高考、普考應考內容待遇差很多,只要高中畢業就能報考個普通考試,及格後起薪3萬6,限定大學畢業才能報考的高考,及格後起薪4萬6,薪水一差就差了1萬元,普考起薪雖然比不上高考,以102年錄取率來看,高考5.87的錄取率,還比普考的3.18來得高,人往高處爬是天經地義,公務員升遷之道,會念書才是捷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普考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533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