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務員請假考試 戶政單位竟一半空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7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從6日開始一連3天公務員高考,不少單位有人請假應考,甚至考試之前還請溫書假,造成人力短缺,實際走訪台北市的戶政單位,有些事務所竟然半數的櫃台沒人服務,有的事務所是把內勤的人拉到第一線,但負責後援處理的人還是少,民眾抱怨等得有點久。

戶政事務所廣播:「歡迎光臨請掛號。」

到台北市戶政事務所,往櫃台一看,這一半邊,1、2、3、4、5,6個櫃台就有5個沒有服務人員,另一頭也空了3個,幾乎缺了一半人力,原來從7月6日號開始到八日,3天公務員高考,很多人請假應考。記者:「這幾天不是有公務員報考嗎?」戶政人員:「對,今天。」記者:「有影響嗎?」戶政人員:「有,櫃檯人就比較少。」

就算調了支援人力第一線,像這個戶政事務所,每個櫃台都有服務人員,但看看現場等待民眾,每桌坐滿滿,有的人等著無聊,開始玩手機遊戲,還有人不耐煩,一直看手錶,因為接單的人多,但處理的人卻相對變少,民眾還是有得等。記者:「大概等多久?」洽公民眾:「15分鐘,覺得有點慢,跳號速度慢。」

不過也有部分戶政事務所,影響不大,民眾沒有等到一肚子火,北市府人事處統計1萬5000名公務員當中,600人請假考試,大約佔4.46%,公務員拚高考想要升官加薪,卻用辦公時間請假,甚至考試前還請溫書假,耽誤民眾洽公時間,考試日期難道不能兼顧民眾權益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484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