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故佈疑陣!包租婆命案 草藥師行兇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傅定華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5 0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發生在3日下午,台北市一名女子陳屍在住家,頸部有刀傷,命案現場的枕頭上,還用血寫下「陳」字,警方一度以為死者的陳姓男友涉有重嫌;不過再度勘驗現場後,發現內情不單純,兇手似乎刻意誤導偵辦方向,在調閱分析路口監視器畫面,逮捕一名草藥師,嫌犯供稱因為和對方有金錢糾紛,雙方發生口角,才會動手行兇。

他就是命案的兇手,57歲的黃姓男子,是死者10多年的好朋友,卻為了錢的問題,雙方發生口角,動手殺人,和警方周旋了將近48小時,終於俯首認罪。記者:「覺得後悔,是不是?為什麼要嫁禍給別人?想要害死另一個人嗎?」嫌犯:「…。」

破案的關鍵,就是現場枕頭上的這個「陳」字,由於門窗並沒有被破壞的痕跡,再加上死者的前男友又剛好姓陳,對方又無法清楚交代案發前後的行蹤,懷疑他涉有重嫌,不過檢警再度勘驗現場後,發現內情並不單純。

承辦員警:「研判如果被害人在瀕死的狀況下,還有這個餘力來寫3個全字,那她可以打電話報警,第二點她如果要用血來寫字,她應該會咬自己的手指,不可能像寫書法一樣,滴自己的血來寫。」

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,發現在案發前幾天,這名黃姓男子曾經到死者的住家,離開後,又再度返回,當時沒有下雨,嫌犯卻穿連身雨衣、戴安全帽,刻意閃躲監視器鏡頭。承辦員警:「因為他在第一次就動手殺人,只是他第二次去,確認她有沒有斷氣。」

原來這名黃姓嫌犯,是一名無照中醫師,因為死者有腎臟方面的疾病,兩人因此熟識,牛姓女子拿出500萬,要對方幫忙投資股票,要求每個月至少要有5%的利潤,男子不肯答應,又不願歸還金錢,最後乾脆殺人滅口,直到死者妹妹一直無法聯絡上姊姊,上門找人,才發現已經死亡多日。

儘管黃姓嫌犯刻意故布疑陣,混淆警方偵辦方向,還將死者的手機和作案用的兇刀,丟棄在中山北路的水溝裡,不過證據會說話,想賴也賴不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命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339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