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吐槽選填志願 陸「千萬別報體」走紅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6 11:44

大陸江蘇一名高考狀元,也就是台灣的聯考榜首,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,表示想念新聞系,沒想到遭到現場記者輪番勸阻,表示媒體行業薪水低,工作量又大,這名考生最後決定改唸金融相關科系,這起事件還帶動大陸網路流行起「千萬別報體」,很多行業的前輩都出面,要考生不要選讀相關科系。

大陸電視台主播:「江蘇高考理科最高分的小夥叫吳呈杰的,人家心心念念想報的是咱新聞專業。」

引起電視台主播熱烈討論的是大陸江蘇這名高考狀元,也就是台灣的大學聯考榜首,不過他登上新聞版面,是因為想讀北大新聞系,遭到採訪的記者輪番勸阻。

大陸電視台主播:「哎呀!哥們,你怎麼報新聞專業,你看咱們,起的比雞都早,幹的活比驢都累,掙的比誰都少,是不是!」

不敵採訪媒體的「勸說」,這名狀元最後決定唸金融相關科系,而類似事件不只這一起。

大陸電視台主播:「高三女生想學臨床醫學,同樣的她卻遭到自己父親極力反對。」

想唸醫學院,遭到當醫生的父親阻止,還有大陸網友說,不要唸教育,因為是操著賣白粉的心,賺賣白菜的錢,意味勞心勞力薪水低,還有人說,不要唸環境工程,不然實習的地方就在垃圾處理廠,想讀什麼就有人吐槽,大陸媒體把這個現象,稱為「千萬別報體」。

大陸電視台主播:「抱怨現在流的汗和淚,都是選專業(填志願)時,腦子進了水,但是冷靜下來又會發現,不過是一場群體性的無聊吐槽。」

千萬別抱體走紅,大陸媒體呼籲考生冷靜對待,畢竟職場都不輕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志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14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