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51萬大遊行後 玻璃杯丟向特首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4 22:46

在七一大遊行之後的第一場議會質詢,梁振英一腳跨進議場,就被反對派議員團團圍住,朝他丟擲紙板、文件,爆米花大小的塑膠星星,甚至議事桌上喝水的玻璃杯也拿來砸向他,混亂的局面持續5分鐘才結束,不過緊接而來的還有火辣質詢,反對派議員就拿近日來四處拉布條的情形逼問,要不要辭職,梁振英一派鎮定回答「不會」。

泛民主派議員:「真普選,無篩選。」

立法會主席曾鈺成:「好,暫停會議。」

立法會主席宣布暫停,特首梁振英繼續往台上走,絲毫沒有迴避之意,有人護駕,肉身阻擋,議員手中紙板從夾縫中丟出來,其他人紛紛仿效這招,來個「天女散花」,文件如雪片般散了一地,桌上裝水的玻璃杯也朝向梁振英飛去。泛民主派議員:「真普選,無篩選。」

TVB新聞:「玻璃杯跌落梁振英的背後。」

玻璃杯碎裂在梁振英的後方,他的正面則是爆米花大小的塑膠星星,拋物線飛向他,立法會的保安火速跑進場,把砸玻璃杯、有危險動作的議員,5個扛1個抬出議場。泛民主派議員:「689,要回應。」

689是梁振英當選時的票數,就當作是他的代號,泛民主派議員排排站、喊口號,立法會保安築起人牆,防止他們往前跑,議員們無法上前,只好後退,集體離席,5分鐘的混亂才就此告一段落。

梁振英彎腰撿起一塊玻璃碎片,放台前,似乎已經怒火中燒。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:「拋擲物品,包括現在打爛的玻璃器皿,請立法會和全社會重視這個事件,從幾年前擲第一支香蕉開始,到今早看到的事件,大家都要反省,到底立法會議員在青少年當中起到什麼作用。」

梁振英怒了,立法會主席代表道歉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:「我要向行政長官和各位官員致歉。」

剛剛丟玻璃杯的人就是他,泛民主派中的激進派。無黨籍議員黃毓民:「不記得,有丟又怎麼樣,有什麼問題?我告訴你,你們這樣的心態,注定日後全部做奴隸,對抗這樣一個極權,要和他客氣嗎?就算我有丟又如何?」

丟玻璃杯的危險動作,各界撻伐,同為泛民主派,卻全部站出來跟他劃清界線。民協會副主席馮檢基:「這些行為,我們不接受,並應予譴責,這件事與我們無關。」

公民黨黨魁梁家傑:「我仍希望梁振英不要『借玻璃杯遁』,他仍要回應50多萬市民上街的大遊行,表達真普選、無篩選的訴求。」

緊抓51萬人的七一大遊行,要在議會對梁振英施壓,再加上民間公投將近80萬的人數,議員挑明了問「你還幹得下去嗎?」

自由黨田北俊vs.行政長官梁振英:「財會拉布(阻撓議事)、工務小組拉布、大會拉布,政府已經幾乎癱瘓,到明年3月如果政改方案不過,我不會辭職,我會繼續做,到2017年更難處理,你會否考慮辭職?我不會辭職,我會繼續做我的行政長官應該做的工作。」

聽命北京辦普選,中央的版本也深獲工商企業界的力挺,主打反暴力、反佔中、保和平、要普選,38個團體也串連起來辦聯署,對抗日前的公投,網路簽名為期21天,比電子投票多2個禮拜,比照公投有2天的實體投票,他們也來個親自簽名16天。聯盟發起人周融:「我們應該望著有80萬簽名數。」

手搭手大串聯,希望拚出80萬簽名數,好幫梁振英加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梁振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578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