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牌沒掛別上路? 運將慘遭吊銷牌照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4 22:08

一般舊車換牌照規格會和之前相同,但有小黃司機到樹林監理所換新車牌後,卻發現掛不上去,監理所人員又下班,他只好把車開上路,結果就被警方開單,吊扣牌照,但車牌怎麼會不合,原來是民眾有換過保險桿,加上舊車,監理所並不會用模具測量才會有問題,監理所表示,未來會多詢問車主狀況,但沒提供幫忙上鎖,只能請私人業者幫忙,別違法上路。

車主在監理所換領新車牌,通常拿到直接裝,但卻有人領到後,卻怎麼鎖都鎖不上,還找不到人來處理。民眾鞠先生:「我5點17分領到牌,監理站就已經打烊了,鎖不上去我就,把它放在前擋風玻璃上。」

前車牌掛不上,只好用擺的,但這一上路不得了,反倒被警察開單,吊銷牌照,搞得這麼嚴重,車牌到底出啥包。民眾鞠先生:「我的螺孔的距離是23.3在這裡,怎麼會鎖的進去呢,我只能鎖進一個螺絲,變成這樣啊。」

拿尺來對,鞠先生說自己的車子寬度有23.5公分,但「牌孔距離」卻只有22公分,差了整整1.5公分,這該怎麼裝啊?而且舊車,就算換了新車牌,也和原來的相同,追查之後才發現原來問題卡在這。

業者:「因為他保險桿(有換過),我們會幫他鎖一邊,鎖死就不會掉了。」

樹林監理站副所長魏武聖:「他是加工之後才掛上去,我們會提醒他,(以後)用一個架子掛上去,不能夠裁切或加工。」

保險桿不是原廠惹了禍,監理站坦承,未來會多詢問車主狀況,加上監裡站對於舊車,並不會進行車牌測量。樹林監理站人員:「我們會量,他能夠裝上新式號牌,我們就用新式號牌給他。」

一般新車,都會用模具來測量適用哪種車牌,大或小一比就知道,但果真的遇到車牌不合,由於監理站,並不提供「幫鎖車牌服務」,車主就只能請外頭私人業者幫忙,就算鎖一邊,只要固定不掉也好,別冒險上路,否則違規被抓吊扣牌照,更划不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牌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698

0.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