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數字看最佳球員 大衛魯易茲暫領先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4 21:31

世界盃足球賽進行到現在,誰是場上的最佳球員?國際足總FIFA,採用了最新的數據分析系統,透過球員場上的跑位以及進攻和防守上的貢獻,來給球員評分,結果出人意料之外的是,阿根廷的梅西、德國的穆勒和巴西的內馬爾,表現反而差強人意,因為FIFA表示,在踢完16強比賽後,目前暫居最佳球員的是巴西後衛「大衛魯易茲」,至於排行第二的,是哥倫比亞的當紅炸子雞「哈梅斯‧羅德里格斯」。

誰是本屆世界盃的最佳球員?是他?球賽主播:「這球還是猶豫了~唉呦。」

是他?球賽主播:「再補一腳,梅西,吼吼。」

還是他?球賽主播:「2個守羅本1個,往底線,殺入禁區,還沒出界,扣回來,12碼。」

答案都不是,截至16強淘汰賽為止,本屆最佳球員是巴西隊的後衛,大衛魯易茲。球賽主播:「這球開得不錯,球進了,大衛魯易茲,第17分鐘,幫助巴西領先。」

4場比賽,大衛魯易茲只踢進1個進球,卻是大會公佈的最佳球員,原來FIFA透過電腦系統,跑出來的數據分析顯示,大衛魯易茲對球隊做出的貢獻,超越所有球員。MLS人員:「數據分析系統,追蹤球場的一舉一動,還會評估球員表現,對於球隊進球或失球,有正面或是負面的影響。」

這套數據分析系統,從2008年歐洲國家盃開始採用,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,更將這套系統,作為判斷球員好壞的重要根據。球賽主播:「費南德斯1人進攻,撞牆傳球,快看費南德斯,2比0,西雅圖海灣人,絕佳進球表現,費南德斯3比0,好球,射的好,佛蘭克林踢進第2球,來自貝克漢的妙傳。」

MLS人員:「足球迷非常了解,球員的特質不只是進球、射門、傳球和救球,我們有先進統計工具,追蹤場上球員一舉一動,可以系統地準確分析出,每一位球員的貢獻。」

透過這套系統,FIFA把球員的貢獻「可視化」,從數據來看,僅次於大衛魯易茲的,就是當紅炸子雞,哥倫比亞的J羅。球賽主播:「這是什麼進球,本屆世界盃最讚的1球,太華麗了,真是太華麗了。」

堪稱本屆世界盃的大驚奇,J羅到底厲害在哪裡?日本球評澤登正朗:「他本來是以助攻為主的選手,卻在世界盃期間,完全開發射門能力,這是最厲害的地方。」

原來J羅上個球季在法甲聯賽,貢獻12次助攻,球隊進攻的司令塔,但是他現在可有著前鋒進球的本事。日本球評澤登正朗:「不只有做為司令官的功能,就算是當前鋒箭頭,也能有所表現,理由就是他接受傳球的能力。」

球賽主播:「再吊後面頭錘,右腳射門進了,又是羅德里格斯。」

我們來看這個進球的分析畫面,J羅先往近柱移動,把防守球員帶開球門正前方,雖然隊友沒有即時把球送進去,J羅還是沒有放棄進球的渴望,偷偷移動到球門前的防守空檔。日本球評澤登正朗:「因為球往遠柱走的關係,防守球員很容易盯著球看,趁防守球員視線的死角,他重新跑動來拿球,和對手之間的心理戰,這是箭頭才有的走位方式。」

這個進球,為哥倫比亞前進8強鎖定勝局,也是J羅在數據分析系統中拿到高分的原因。日本球評澤登正朗:「擅長傳球的選手,很少會有這樣,類似箭頭的走位,這就是哈梅斯‧羅德里格斯厲害的地方。」

讓數字來說話,巴西的內馬爾、德國的穆勒和阿根廷的梅西,儘管表現讓人印象深刻,不過對球隊的貢獻,顯然還不如J羅。

◎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 LIVE直播/重播,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,

或上TVBS官網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football2014/index.html 

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mobile/index.html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足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409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