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女總統指派的「代理第一夫人」 受矚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4 20:30

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等到了期待中的大禮,習近平訪韓公開說, 要力促中韓的FTA,今年底定案,對台灣衝擊將不小。而這次習近平夫婦訪南韓,韓方代理的第一夫人引人矚目,朴槿惠指派的第一夫人代理人,48歲趙允旋,是青瓦臺首位女性首席政務秘書,曾擔任女性家庭部部長,而朴槿惠自己也曾當過代理第一夫人,父親朴正熙做總統時,她代理過5年。單身的日本小泉純一郎,也曾請官房長官福田的妻子代理第一夫人,當年接待布希總統夫人。

用濃濃韓式風味,迎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第一夫人彭麗媛,禮數周到的韓國總統朴槿惠,可沒準備讓彭麗媛2天1夜韓國行形單影隻。大陸媒體:「習近平主席夫人在韓國官員陪同下,參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昌德宮。」

穿著俐落套裝講解的韓國官員,是朴槿惠指派的第一夫人代理人,48歲的趙允旋,是青瓦臺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首席政務秘書,被稱為韓國政壇美女的她,學經歷亮眼,首爾大學外交系,本來擔任律師,朴槿惠一上任就挖角,曾請她出任女性家庭部部長。

大陸媒體:「朴槿惠在去年執政之初,出訪美國之前訂了一條規矩,不設代理第一夫人這樣的職位,看來在這一次習主席來訪過程中,為了更好接待第一夫人彭麗媛,也是做出這樣一個規則調整。」

韓國支持者:「習近平、習近平。」

連所到之處都安排啦啦隊舉牌歡迎,韓國盛情款待,連習朴會都欲罷不能,原定45分鐘,延長近1小時,朴槿惠終於等到了來自大陸的大禮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兩國將一道努力,加大中韓自由貿易區談判力度,爭取在年底前結束談判,為2015年前雙邊貿易額達到3000億美元目標,創造更好條件。」

經歷11輪談判,終於有了重大進展,一旦中韓FTA啟動,有望形成一個人口高達13.5億、GDP高達11萬億美元的共同市場。

所以這趟出訪,習近平帶的經濟使節團堪稱鑽石陣容,大陸阿里巴巴、百度、華為等250個企業家隨行,韓國派出三星、LG、現代汽車集團等170個企業巨頭,中韓400多個企業家忙著談生意,習近平和朴槿惠則是忙著重新設定朋友圈。南韓總統朴槿惠:「兩國首腦認為,我們必須實現北韓非核化,雙方協議堅決反對核試驗。」

習近平:「雙方支持六方會談,以多種形式進行有意義對話,為推動半島無核化實質進程做出努力。」

NHK記者:「中國大陸總書記江澤民就任出訪,第一個國家就是北韓。」

大陸跟北韓國家領導人的緊緊相擁可是世代傳承,胡錦濤任內,訪問韓國前,也不忘先到北韓進行高峰會,習近平偏要打破20年慣例,不甩「先北韓、後南韓」的順序,一年之內跟朴槿惠見了5次,就是沒時間跟金正恩見上一面。

北韓小老弟鬧彆扭,在習近平訪問韓國近一個星期內,已經試射7次飛彈,情緒低落之際,日本伸出友誼之手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我們遵從行動對行動的原則,所以我們決定解除日本對北韓一部分制裁。」

北韓承諾,就日本人被綁架事件重啟調查,安倍順水推舟,對北韓解除部分制裁。日本評論家:「北韓不被美國當成一回事,現在又和中國關係惡化,被嚴峻情勢所迫,所以現在來向日本求和。」

北韓和日本突然破冰,大陸和南韓蜜裡調油,東北亞局勢新一波合縱連橫,習近平企圖甩開美國的新亞洲安全戰略正加速啟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習近平#朴槿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460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