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墾丁計程車不跳表? 外地車跳表遭砸

記者 何正鳳 蕭涵 /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4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墾丁,想好好開計程車,卻可能活在被同業攻擊的陰影下,怎麼回事?原來墾丁許多計程車不按規定跳表,直接喊價,以墾丁往返高雄為例,原本跳表只收2千,但喊價卻喊到3千元,狠狠坑了消費者一筆。一位司機按規定跳表,被其他計程車司機發現,不但被砸車,還遭到其他人出言恐嚇。

外頭下著細雨,停在路邊計程車,直接開往派出所報案。徐姓司機:「當下就拿一個三角錐,就把我前面的玻璃給砸碎了。」

玻璃右上角,清楚看到當時被砸留下來的蜘蛛網狀裂痕,徐姓司機還心有餘悸,因為上個月11日,徐姓司機在陸客到墾丁,回程時被陸客攔下要搭車到恆春,司機按照規定跳表計價,不料卻被當地計程車司機發現,用三角錐砸車。徐姓司機:「就說你攬客不可以開空車燈,不能按表跳,要用喊價的。」

沒想到,報案後,警方竟說因為沒明顯拍到嫌犯,叫他自認倒楣,7月1日徐姓司機載著陸客到墾丁,回程時又遇到陸客攔車要回高雄,不料又被當地計程車司機發現他是跳表計價,因而被出言恐嚇。徐姓司機:「啊那個人下面有幾台車,他們都是在牌樓那邊(攔客),那邊一定不准跳表。」

按規定跳表,計程車司機遭同業砸車,是什麼樣的因素,讓外地計程車司機不是被恐嚇就是被砸車,原來墾丁計程車是喊價,而不是計程,以墾丁往返高雄為例,行情價3千元,但跳表大約2千,徐姓司機破壞了墾地當地規則,低價搶客,記者實際搭乘發現,當地計程車真的自有一套遊戲規則。

徐姓司機:「(墾丁)固定到恆春300元啦,你講250,他們聽到就會…。」

以墾丁大街到恆春鎮來說,15分鐘車程,一趟行情價就是300元,跳表約275元,雖說差距不大,但消費者就是吃虧,除了計程車之外,非營業車的白牌車也到處攬客,同樣是小黃載客,喊價、跳表不同收費,外來的計程車司機 安全難保障,更是讓民眾權益明顯受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砸車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613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