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呼呼大睡」非好眠! 嚴重打鼾「腦中風」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5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白天容易打瞌睡,精神不集中,晚上睡覺又大聲打呼,有這些症狀的話,小心可能罹患「無症狀腦中風」,其實就是因為嚴重打鼾,引發的睡眠呼吸中止,導致腦血管缺氧阻塞,醫生提醒,睡覺打呼聲,大到吵到別人時,最好要做檢查了。

病患胡先生:「就像這樣。」記者:「每晚都這樣嗎?」胡先生:「每天都這樣,每一個呼吸都會。」

打呼聲大到連枕邊人都睡不著,胡先生60年來,每晚睡覺鼾聲實在有夠大,治療後才發現,打呼竟然打到「腦中風」。胡先生:「像大吸氣的時候,會把自己給嚇醒,就是呼吸中止。」

這就是標準的「呼吸中止」,導致腦部缺氧,MRI一照,這白白的點就是血管阻塞,才會因此腦中風,胡先生罹患的,就是醫療界開始重視的無症狀腦中風,既沒有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,只因為嚴重打鼾,就病發腦中風現象,一位26歲的年輕病患,也因為嚴重打鼾,引發腦中風。

萬芳醫院睡眠中心主任宋家瑩:「很容易就睡著(打瞌睡),白天容易頭痛,晚上容易打鼾嚴重。」

太胖也要注意,男性頸圍大於43CM,女性大於38CM,或是腹圍大於100CM,都容易睡眠呼吸中止,呼呼大睡已經不是一夜好眠,而是腦中風風險提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打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551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