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偽美免簽網站流竄 認「gov」屬官方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4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在民眾到美國,90天之內觀光行程,都可以上網申請電子免簽,相當方便,不過網路上卻出現了「山寨版的」網站,排版、名稱都跟很像官方版本,讓許多民眾搞混,等於平白把「信用卡」、「護照號碼」等資料,送給來路不明的業者,外交部特別發文提醒,要認明網址尾端有代表政府的「gov」字樣,才是官方版本,避免糾紛。

ESTA申請教學影片:「申請批准後,您即可去美國。」

電子免簽ESTA,是想赴美國觀光民眾的福音,省掉舟車勞頓的面試時間,AIT還製作教學影片,教大家怎麼申請,不過實際搜尋,卻發現電子免簽的山寨版,這個網站直接叫做ETSA Taiwan,淺藍底色排版,都跟官方很類似,點進去,可以直接填寫資料,還得填得鉅細靡遺,在網站最下面,才有短短一小行字,說明跟美國國土局無關,整個網頁,找不到相關聯絡資訊,只有一個,打到美國的電話號碼。

「ESTA Taiwan」公司語音:「謝謝您來電,目前公司屬於非營業時間。」

打了越洋電話才發現,對方單位與ESTA沒有直接關係,一般電子免簽只要花14美金,就能辦妥,山寨網站上,隻字不提價錢,但使用者卻把信用卡資料平白送上。民眾:「這應該會被搞混。」

尤其暑假將近赴美機票,飛美東2萬8千~6萬2千,飛美西2萬4千~5萬9千,比平常漲了1~2成,旅客也變多,外交部特別提醒民眾,申辦ESTA,要認明網址尾端,有代表政府機構的GOV,而不是私人機構的COM,免得產生糾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免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1217

0.2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