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生命踢球! 8成退役足球員滿身傷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邱偉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22:08

世界盃球星場上風光,但你很難想像,許多球員30歲退休之後,有8成球員飽受退化性關節炎之苦,在職業生涯上只要一受傷球季就報銷,4成球員因此有憂慮焦慮症狀,阿根廷隊的梅西右大腿二頭肌肉飽受撕裂傷之苦,在職業生涯中,受傷陷入低潮的次數高達15次。

一擊必殺粉碎瑞士晉級希望,梅西妙傳聯合迪馬利亞,但要傳出這一球,梅西得要躲過防守球員,一波波防守和鏟球攻擊,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就變成這樣,球員在場上拚搏,鏟球有時錯鏟到了對手,整個腳掌向外翻,小腿180度轉向,光用看的就痛,有時不只腿掛彩,連鼠膝部都中招,梅西的職業生涯中,06年右大腿二頭肌撕裂、左腳骨折,隔年二頭肌撕裂傷再復發,直到2013年舊傷如影隨形。球評:「梅西梅西梅西!」

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:「急扭的時候外側力撞過來,從外側撞進來,所以內側容易拉傷,內側韌帶也容易拉傷。」

德國杜伊斯堡艾森大學調查,30歲的退休足球員有4到8成都有退化性關節炎,更因為職業運動傷害,讓4成球員都有焦慮憂慮症狀,而且足球員的不只腿容易受傷,頻繁使用頂球,有2成2球員曾經有過腦震盪,嚴重者會影響記憶力,球星養成背後,抗壓性和忍耐力是光環背後不為人所知的另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運動傷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574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