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鬼屋」也山寨 日本富士急樂園:没登陸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22:05

暑假到了,大陸杭州一個鬼屋,成了假期中最具話題的觀光景點,這個鬼屋宣稱把日本富士急樂園請來登陸巡演,打著世界最恐怖鬼屋的名號,光是網路預售票就大賺台幣300萬,卻被日本NHK踢爆,根本就是山寨版,日方已經準備求償。大陸最近因為山寨惹上的麻煩還不只這一樁,河北石家莊斥資50億人民幣,仿製埃及獅身人面像,打造影視基地,讓埃及大為光火,已經一狀告上聯合國教科文組職。

陰森的廢棄醫院,700公尺的迷宮,日本富士急樂園有號稱全世界最恐怖的鬼屋,富士山腳下鬼魅們在大陸杭州「鬼開門」,護士慘白的臉上滴下鮮血,旁邊擠滿準備入場的遊客。

主辦單位宣稱,富士急鬼屋正在杭州巡迴,鬼屋外觀、名稱都一模一樣,這可是暑假最驚天動地的大消息,都捧著錢想嚇破膽,網路預售大賺台幣300萬,合台幣500元門票,比日本貴3倍,但遊客個個出來不見腿軟,倒是一臉的不甘願。

大陸民眾:「很失望啊,工作人員太不敬業,沒什麼可怕的。」記者:「感覺跟日本有差距嗎?」大陸民眾:「差距很大吧。」記者:「這100元花的值得嗎?」大陸民眾:「感覺不太值得。」

NHK記者:「日本富士急表示,這是跟他們完全無關的設施,杭州山寨鬼走夜路,現在麻煩大了,本來堅持是正版分身,一聽到要求償,立刻改口。」

山寨鬼屋負責人:「我們是有邀請日本一個團隊,包括日本設計師幫我們去設計、去製作,包括搭建場景。」

日本最會賺錢的吉祥物,黑熊KUMAMOM,2年吸金台幣360億,在大陸竟也有兄弟,只是來路不明的兄弟變成白毛黑眼,河北石家莊最近也來了一個埃及訪客。大陸遊客:「我有在網路看過,挺好的,這一看又跟到了埃及一樣。」

大陸遊客:「很多人都想去看,但並不一定每個人都有這個條件,見到這個東西,其實對他們國家來說,證明我們也是比較崇拜他們的,對吧?」

遊客忙著跟埃及獅身人面像拍照留念,石家莊的獅身人面像也刻意沒做鼻子,水泥搭建再油漆,高20公尺、長80多公尺,比本尊大了1.5倍。長城影視基地負責人:「它其實主要是一個框架結構,它裡面是我們搭建的場景,就是拍攝的一個攝影棚,那邊搭造了一個皇宮宮殿,這邊就是一個書房。」

埃及人面獅身的肚子裡,裝了一個古代皇帝的御書房,花了50億人民幣打造的影視基地,被一狀告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。埃及文物部主席:「如果像我們聽說的,是為了拍電影娛樂,按照國際公約,施工方必須通知埃及方面。」

河北的獅身人面要立刻拆除,本來還想蓋金字塔呢,現在不敢蓋了。

有大陸就有全世界,有些山寨建築已經威名遠播,濃濃的法式風情,一看到窗台晾的衣服,立刻破功,杭州有艾菲爾鐵塔,浙江有座布達拉宮,北京一座迪士尼樂園,已經有近30年歷史。

人民大學法學院副所長:「在某種程度上,我覺得這是一種沒有文化自信的表現,可能很多地方可能覺得,我仿製一個異國風情的,在別的國家、在全世界非常著名的建築,就會讓人家覺得我們這個地方非常有特色,可能會引來大量的遊客。」

以前想靠異國風情吸引遊客、賣房子,現在在大陸就能環遊全世界,被很多大陸人視為最沒面子的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山寨#鬼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90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