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挑戰世界盃6冠王 地主國爭金盃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21:40

在世界盃足球賽史上,曾經有多達6次的紀錄,冠軍由地主國給抱走,這一次巴西能不能也把金盃留下,備受關注,當然身為足球王國,巴西足球隊,一直被認為世界上最強的隊伍之一,巴西曾經拿過6次世界盃冠軍,這一次,挾著地主國的優勢,能不能挑戰6連霸成功,恐怕還是得看球員的表現,夠不夠力了。

手搭著肩魚貫出場,踩在自己的土地上,他們有輸不得的壓力,巴西分別在1958、1962、1970、1994和2002年奪得冠軍,是目前拿下最多世界盃冠軍的球隊。

巴西體育部足球局長納西門托:「這裡是足球之地,我相信巴西這一次一定會奪得冠軍,我們不想再重演歷史,重蹈1950年的覆轍,這一次我們一定要把冠軍留在巴西。」

所謂1950年的覆轍,指的是巴西第一次主辦世界盃,當時他們和烏拉圭進入冠亞軍之爭,但就在終場前,11分鐘烏拉圭在20萬名觀眾前,踢進了致勝的一球,讓巴西全國上下如喪考妣,64年後的今天,他們說要雪恥,但這一次他們的表現實在是差強人意,在16強淘汰賽裡還差點輸給智利。

球賽主播:「危險喔!射門,哇,打在門柱沒進啊,沒進嗎?運氣救了巴西。」

篤信天主教的巴西人認為上帝真的有特別眷顧他們,但進入8強之後,恐怕再也無法只靠運氣了。

球評黃天佑:「其實從小組賽到16強,大家都看到了,巴西是頗像是一支…滿像是一人球隊的,就是內馬爾的表現好,可能巴西就會贏球,內馬爾,漂亮!」

22歲的內馬爾背負著全巴西人的期待。TVBS記者錢怡君:「這裡是球員的更衣室,平常正式比賽球員就在這裡更衣,如果沒有比賽的話,也有很多遊客來這裡參觀,其中最受大家歡迎的是這個,10號的內馬爾,他是巴西最受歡迎的足球員。」

沒有了內馬爾,巴西球隊就好像失去了靈魂。球賽主播:「這一屆世界盃,他已經幫巴西做了兩場比賽的英雄。」

PK賽裡他點球的假動作成功騙過對手,球進!球賽主播:「他假動作騙對方,再起腳,!」

球評黃天佑:「當然了他們前場給內馬爾的幫助好像太少了,除了說奧斯卡偶爾發揮得不錯之外,其他前鋒包括浩克,包括佛雷德,都還是有些問題。」

為了準備8強賽,總教練斯科拉里說可能會調整為352的陣型,來迎戰強敵哥倫比亞。球評黃天佑:「內馬爾,漂亮!」

◎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 LIVE直播/重播,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,

或上TVBS官網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football2014/index.html 

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mobile/index.html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世足賽#地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8

0.0611

0.2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