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訪南韓拚經濟 率250人聚焦FTA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高志宏 韓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(3日)到南韓訪問,這也是大陸國家領導人頭一次在敏感的朝鮮半島上,不先訪問北韓就先到南韓,外界關注,習近平這一趟主要推動中韓FTA自由貿易協定,他帶領包括阿里巴巴、百度等企業創辦人,超過250人的經濟使節團聲勢壯大,而未婚的南韓女總統朴瑾惠,也將派出心腹高官,來「代理」第一夫人,與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展開夫人外交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與夫人彭麗媛首次踏上朝鮮半島的機場紅毯,不同以往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出訪,選擇先南韓後北韓。

大陸社科院東亞中心主任朴健一:「首先這是朴槿惠訪問中國是一個回訪,再有一個朝鮮(北韓)的議程,朝鮮新領導人主要致力於國內政治經濟事務。」

打破外交慣例,但帶來的伴手禮倒是國際場合上的常客。大陸媒體:「多家韓國媒體報導說,中方預計將會把一對中國大熊貓,以租賃形式贈與韓國作為禮物。」

除了貓熊外交,習近平更帶著超過250人的經濟使節團,包括百度的李彥宏、阿里巴巴馬雲都隨行,因為習近平此次最重要的是,促成中韓FTA自由貿易協定,但韓媒更有興趣的是,韓國朴璟惠是單身的女總統,那彭麗媛要如何展開「夫人外交」。

大陸媒體:「韓媒猜測,素有韓國政壇美女之稱的總統府首席政務秘書官趙允旋,代行第一夫人的禮賓任務。」

而習近平訪韓,除了兩國媒體大篇幅報導,事實上一海之隔的日本同樣高度關注。

日本NHK訪問學者:「韓國跟大陸一起批判日本的話,因為(韓)還有與美國合作的關係,所以會變得複雜,這次將會是一趟測試韓國抉擇的訪問。」

習近平的南韓外交處女秀除了揮著拚經濟大旗,外媒觀察,檯面下也是一場中美在亞洲勢力的角力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習近平#FT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72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