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枯水的絕美! 石門水庫現青翠草原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5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原本應該是要下雨的季節,但今年到現在,雨水還是少得可憐,尤其是台灣西半部地區的石門、寶山、鯉魚潭水庫更是通通拉警報,其中供應大桃園及新竹地區約200萬人用水的石門水庫,蓄水量更是只剩下1/4,也導致中上游地帶因為水位降低,讓在枯水期才會出現的夢幻草原現身,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;但其實世外桃源般的美景,卻是水庫拉警報的徵兆,也讓水利署不得不研議,在5月下旬,對桃園、新竹、苗栗等西半部地區,實施第二階段限水。

茂盛翠綠的青草長滿河岸山谷,眼前一望無際的大草原,光是踏上草皮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,像來到了世外桃源一樣,這片只有在石門水庫枯水期才能見到的夢幻草原,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。

隱身在水庫裡的夢幻美景,只有在水位低於230公尺時,才會悄悄現身,雖然難得一見,但對石門水庫來說,卻不是一個好消息。遊艇公會理事長張文田:「很少有機會看到這個大草原,因為今年乾旱特別嚴重。」

由於今年春雨偏少,包括石門、寶山、明德等水庫,目前蓄水率都不到4成,讓水利署不得不研議在5月下旬,對原本就水情吃緊的桃園、新竹、苗栗一直到彰化地區,實施第二階段限水。

也就是說,包括未來噴水池、沖洗街道和大樓景觀等非急需用水,將停止供應,而游泳池、三溫暖等用水超過1千度的用戶以及工業用戶,也會面臨5%到20%的減壓供水,民生用水則暫時不受影響。

石門水庫管理局主任張庭華:「為了要延長石門水庫的供水期限,目前北水局對於這個農業用水,以及民生工業用水,有採行一些控管。」

面對不斷逼近的下限水位,除了被動的限制用水量,近期石門水庫也密切監控天候狀況,不放過任何造雨機會,增加雨量,全面抗旱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限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45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