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隱形眼鏡「半年不摘」 女大生眼遭啃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戴隱形眼鏡很方便,但當心清潔不夠,蟲蟲找上門,一名女大學生,懶的拔隱形眼鏡,一帶就是半年,結果右眼疼痛、紅腫,隱形眼鏡拔不下來,才趕緊就醫,結果醫生發現女大學生右眼角膜嚴重潰瘍,已經被阿米巴原蟲啃食掉一半的厚度,差點就失明,女大學生悔不當初。

戴上隱形眼鏡,不被眼鏡鏡框遮住,露出大眼,活動起來很方便,但沒注意清潔,可是會讓眼睛受傷,一名20幾歲的女大學生,隱形眼鏡一戴就是半年,不管是洗臉、睡覺都不曾取下,結果突然眼睛紅腫、疼痛,緊急就醫。

萬芳眼科主任吳建良:「上皮會有缺損的狀況,會有細胞的浸潤,變的白白爛爛的,那就是一個弧型狀的,類似弧型狀的一個細菌的感染。」

醫師發現她的角膜,就像這樣,白白的部分表示已經潰爛,原來是被阿米巴原蟲啃咬,不只範圍達到角膜的1/5,角膜的厚度也差點剩下一半,從550微米變為300微米,角膜表面坑坑疤疤,視力嚴重受損。

萬芳眼科主任吳建良:「角膜潰瘍最嚴重的狀況,就是角膜穿孔,角膜穿孔就是眼內眼,眼睛細菌會是病原的這個,會跑到眼睛裡面感染,眼內感染很大機會會造成失明。」

經過治療,視力雖然沒有再惡化,不過疤痕導致不規則散光,戴上眼鏡視力只剩下0.5,醫師提醒,除了隱形眼鏡要每天摘下清洗,另外夏天戲水也要留意,不要戴隱形眼鏡接觸,以免不潔的水,讓細菌、病毒或是寄生蟲有可趁之機,尤其每到這時候這類病患至少增加5成,小心變成紅眼兔子般,看不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隱形眼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36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