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跑族當心! 落單女遭惡男摀嘴行搶

記者 蕭涵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3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民眾怕熱,喜歡在晚上跑步運動,但現在要小心了!高雄一名20歲的女學生,獨自在鳳山區頂圃街夜跑,沒想到遭歹徒從背後摀住嘴巴,要他把錢交出來,事後得手一支2萬3千元的智慧型手機,警方調閱80多支監視器逮人,夜跑活動越來越盛行,許多防身小物也很夯,像是隨身警報器、防身筆,挑選光亮處運動,最重要的還是結伴同行。

穿著白色T恤,女學生一身休閒打扮,一邊用手機聽音樂一邊夜跑,沒想到卻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。鳳山分局偵查隊長葉俊智:「(嫌犯)發現這個落單的女子,運動要返家的時候,從後面抱住(女子)要(搶)錢|。」

騎車紅色機車的男子在鳳山區頂圃街附近閒晃,找尋下手的目標,因為當地是重劃區所以人不多,發現女學生獨自一人在夜跑,就從她背後摀住嘴巴,要她把錢拿出來,女學生因為沒錢,嫌犯竟把她推倒在地,搶走價值2萬多元的智慧型手機,嚇壞的女學生狂跑500公尺到男友家打電話報警,警方調閱80多支監視器,鎖定嫌犯逮人。

鳳山分局偵查隊長葉俊智:「預藏的機車就放在台88的橋下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。」

警方表示,最近喜歡夜跑的人越來越多,可以利用一些配備提高自己的安全性。防身器材業者許小慧:「(遇到狀況)直接拉開就好了。」

小小的警報器可以發出120分貝音量,還有這款防身筆能放在運動褲內,現在都被夜跑族拿來防身,除了自身防範外,交通安全也很重要。

體育用品店業者:「這是屬於慢跑鞋的鞋後跟,都能做使用的。」

夜跑族專用的鞋跟夾燈讓後方車輛能注意到,衣服鞋子帽子也有螢光或反光功能,除了用小物品防身,地點更重要,盡量挑選有燈光和警衛的公園、學校,切記不要落單,時刻注意周遭安全,才能跑得健康又安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夜跑#行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70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