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阿根廷都靠他 只有「梅西」才有奇蹟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21:44

阿根廷和瑞士在世界盃16強比賽中的對決,讓人看到球隊中有一名超級球星,到底有多重要,阿根廷的梅西,一個人吸引4名瑞士防守球員,為隊友迪馬利亞創造射門機會,幫助阿根廷以1比0贏球,梅西靠著這個關鍵的助攻,成為這場比賽的最佳球員,有球評忍不住稱讚,「只有梅西,才能創造奇蹟」。

他是球場上的「移動藝術品」,他是阿根廷的國家英雄。球賽主播:「梅西(瑞士)剷球沒成功,塞過去,迪馬利亞左腳,球進了!迪馬利亞!」

阿根廷在延長賽攻下致勝一球,功臣不用說,當然是送出「一擊必殺」傳球的梅西。球賽主播:「梅西被盯得很緊,終於有一個空間,所以他可以盤帶,當他有空間,你就有麻煩了!」

透過轉播單位的分析,可以看到梅西一個人吸引4個瑞士球員來防守,讓埋伏右路的狄馬利亞,有了直接起腳的空間,梅西現在可說是阿根廷,唯一的進攻手段,過去4場比賽,他踢進了兩顆致勝球、一顆追平球,另外一顆進球幫助球隊打開僵局,再加上對瑞士的助攻,阿根廷在本屆世界盃的6顆進球,就有5個和梅西有關。

球賽主播:「里昂內爾‧梅西,天才的演出!鎖定勝局,這是梅西,勁射,進球!完美!梅西進球了,漂亮!這絕對是世界波,這一球進了就是冠軍,那是里昂內爾‧梅西。」

27歲的梅西已經被譽為史上最佳球員之一,他體內流著天才球員的血液。梅西小學同學:「他有義大利血統,非常勤奮,天才出於勤奮,才能達到現在的水準,可是有些東西,他的加速、他的變速那是與生俱來的。」

球賽主播:「避開了逼搶,他從兩個人之間穿了過去,他是梅西,這太精彩了!」

不過梅西的足球生涯,開始於一場美麗的誤會。梅西啟蒙教練:「這就是梅西,開始他足球生涯的學校,他第一次來不是來踢球的,是來看他的哥哥羅德里格。」

不過是到場邊看哥哥踢球,梅西卻被教練相中,加入社區的小球隊,儘管個頭矮小,梅西卻很快成了球隊主力。

梅西啟蒙教練:「當雷歐上場,他接到球,盤球過了對方整個球隊,然後射門進球,我還記得他在草坪上踢球的樣子,每個人都在後面追他,就像現在一樣。」

球賽主播:「看梅西,看這盤帶過人,他過了一個,甩掉第二個,晃過第三個、第四個,爆掉守門員!已經無法用言詞形容了。」

梅西的綽號叫跳蚤,就是因為他矮小的身高,不過矮子矮,梅西卻從小就有著領袖氣質。

梅西小學老師:「他小時候有一種領袖氣質,這裡有一種矛盾,因為在課堂上他非常害羞,不過離開教室他的朋友都追隨他。」

梅西小學同學:「因為雷歐一場踢下來我們總能贏很多,6比1、7比1、6比0、8比0之類的。」

不過梅西一直長不高,讓他的足球夢一度破碎,梅西的爸媽帶他到醫院檢查,這才發現,原因來自梅西體內的生長激素分泌異常。

梅西母親:「他的哥哥們身高都很正常,只有梅西的個子比較小,我一直覺得奇怪,不過我還是以為時間會解決一切問題。」

為了長高,梅西在13歲那年決定前往西班牙的巴塞隆納,因為西甲豪門巴塞隆納隊願意負擔每個月將近三萬新台幣的費用,讓梅西可以每天施打生長激素。

阿根廷前鋒梅西:「每到晚上我會自己打針,我覺得這是當然的,我的夢想就是足球,所以要想盡辦法長高,成為職業球員。」

13歲的梅西,身高還不到140公分,短短兩年時間,他在和巴塞隆納簽訂職業球員合約時,已經長高到現在的169公分。

阿根廷前鋒梅西:「我不想輸,我想繼續進步,然後踢出好成績,我一直這麼想,這就是我成長的動力。」

球賽主播:「梅西、梅西、梅西。」

如今的梅西,不只是巴塞隆納的驕傲,更是阿根廷想拿下第三座世界盃冠軍的保證。阿根廷球迷:「我們要見證你帶領阿根廷奪冠,黃金左腳來了,衝啊雷歐!」

梅西的助攻,讓阿根廷突破了「恐歐症」魔咒,小跳蚤的世界盃之路,還在繼續中。

球賽主播:「記得這個名字,里昂內爾‧梅西,您正在看到的也許是最偉大球員的顛峰時刻!」

◎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 LIVE直播/重播,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,

或上TVBS官網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football2014/index.html 

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mobile/index.html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足賽#梅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979

0.2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