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持球頂多2分半鐘 足球關鍵團隊合作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團隊合作,對足球來說,絕對是關鍵,就連擁有頂級球星的阿根廷,16強戰對決瑞士,也得靠梅西傳球,才有機會獲勝,每場比賽平均每個球員持球時間,只有2分半鐘,要了解足球這項運動,從小朋友在夏令營的各種訓練當中,一覽無遺。

帶球射門,力道十足,小小足球員,平均年齡只有8歲,技巧訓練,卻一點也不馬虎,跨步、跳躍、盤球前進,對足球有興趣,個人技巧、基本體能,當然很重要,足球夏令營,卻不只是教技術。足球教練鍾昆翰:「打架或是插隊,然後跟他講說,如果你在場上這樣子的話,那你們就是沒辦法達成,有默契有團體合作意識這樣子,他會把球丟給你,然後你頭頂給他。」

射門前,先學會合作,傳給隊友頂球培養默契,再來進行搶球大戰,追得你死我活,人仰馬翻,卻沒忘記團隊精神,射門入網,2個小朋友還是要握手言和,再來一輪練習,學會接受、學會合作,才是足球的真正精神,雖然身高不到130公分,這群小小球員慢慢了解,足球,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踢的。

小小足球員:「不要太自大,如果沒有團隊默契,就不會那個,贏。」

小小足球員:「被敵人擋住的時候,你傳球就可以射門,就可以進分。」

記者吳元熙:「所以你不會覺得自己變得很厲害,就不想傳球,你不會這樣子嗎?」小小足球員:「不會。」

20年後的他們,或許也有機會跟各國球員在場上一較高下,但不管技巧多好,再有名氣,想進球之前,先學會傳球。球評石明謹:「因為足球比賽,它有一個特點,它是所有運動裡面,場地最大,每一個球員分配到的空間最多,像梅西這樣的球員,大家都球給梅西,一場比賽碰球的時間,也不會超過5分鐘,所以你剩下85分鐘在做什麼,是你要跟隊友配合。」

一場比賽下來,每個球員碰球時間,頂多2分半鐘,世界盃邁向決賽之路,不管隊伍裡面有沒有球星,「無球跑動」,確實成為比賽的重要關鍵。球評石明謹:「每個球員在賽前,你必須要了解自己工作的定位,第二個,你在場上要非常有紀律,然後體能要非常好,我想哥斯大黎加,能夠成功闖進到8強,他絕對是综合了,剛才我所講的這幾個因素。」

比賽獲勝,雖然需要得分,不過2006年的世界盃,義大利後衛卡納瓦洛,卻靠著出色的防守,跑動傳球,幫助球隊拿下冠軍金盃,更獲選世界足球先生,台灣想培養小小選手,從觀念做起,先有團隊再有個人,鼓勵合作,才能真正踢出足球精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足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22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