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拾起海裡石 「摩西分界」步道逐年縮小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19:43

全台各地旅遊景點,不少地方都因為觀光帶入大量人潮,因而破壞生態,澎湖的「摩西分界」,退潮時會露出一排石頭步道,吸引非常多觀光客踏浪,不過大家也習慣帶走一把石頭回家當紀念,使得步道的石頭逐年變少,而在彰化鹿港原本是寧靜的老街,只要週末假日就湧入大批遊客,有藝術家一邊雕刻,一邊看著遊客將垃圾丟在家門口。

這是澎湖熱門的必遊景點,摩西分界漲潮時是一片海水,等退潮時,就會露出一排步道可以踏浪。遊客:「它走了,快點,它死了它死了!」

遊客踩在石頭步道上,為了回憶彎腰撿走踩過的石頭,這條步道的石頭逐年在減少中。澎湖風景管理處副處長:「不要隨地撿拾石頭,尤其石頭在澎湖當地是禁止採取的。」

因為旅遊帶來人潮,而壞了在地風貌的還有鹿港老街,大批觀光客老街人一開始都不習慣,滿街的觀光客吵鬧、垃圾滿地,後來經過10多年,鹿港老街觀光更勝以往。

鹿港工藝家李秉圭:「比較困擾的是垃圾,垃圾盒子或是飲料罐子都會隨便放在我們家的騎樓。」

師承薪傳獎大師李松林的兒子李秉圭住家在鹿港老街,常常在雕刻時觀光客將垃圾塞在窗戶旁,甚至闖進雕刻家要參觀。銅門部落族人:「捍衛土地!」

在花蓮有九寨溝之稱的「慕谷慕魚」,也曾經爆發激烈抗爭,慕谷慕魚因為獨特的生態環境、清淨的溪水,近年來成為花蓮的熱門觀光景點,但遊客帶來垃圾跟污染。

遊客:「此處乃慕谷慕魚,這裡是人間仙境,很適合練武功。」

銅門部落的原住民受不了環境被破壞,當地居民抗議,希望觀光客不要再開車進來,甚至用獵槍宣示捍衛家園,呼籲相關單位能重視他們的生存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汙染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37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