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2億元商「雞」 台灣人年吃4億支雞腳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5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知道台灣人1年吃掉4億4千萬支的雞腳嗎?這上億支的雞腳被做成雞腳凍、雞腳滷味,甚至還能炸來吃,如果以平均一支5元計算,1年光是賣雞腳,保守估計,就能賣超過22億台幣,非常不可思議,沒想到在國外不受歡迎的雞腳,在台灣卻有無限商機。

油油亮亮的雞腳,滷好後放涼,裝盒販售。民眾:「我要15盒。」雞腳業者:「好,15盒。」

台灣人愛吃雞腳,儘管這一盒從民國80年的25元,賣到現在要35元,但老饕一次就是買10幾盒。時間倒轉,其實20多年前,台灣根本不流行吃雞腳。雞腳凍業者:「那時候乏人問津,既然量這麼多,不如來滷雞爪看看。」

業者說,雞腳原料價格從民國80年滯銷,到90年1斤28元,一路翻漲,去年甚至因為天候因素,雞隻大量暴斃,雞腳價格1斤漲到100元,翻了5倍,搶不到貨,才開始選用進口雞腳。雞腳凍業者:「為了不想看到客人失望的表情,來到這裡雞腳賣完了,才進口美國的,美國進口的雞爪,它會少一截。」

根據彰化養雞協會的統計,全台肉雞每週產量380萬到420萬隻,1年大約2億隻雞,如果再加上進口的2千萬隻肉雞來算,全台一年至少有4億4千萬支雞腳,被拿來做成雞腳凍或夜市裡的滷雞腳,以平均1支雞腳5元計算,光是賣雞腳,1年就能賣22億台幣,這商機實在龐大。

雞腳還能做成各種口味,除了雞腳凍,還有紅麴、紹興等等,甚至也能炸來吃。在國外不受歡迎的雞腳,在台灣,從夜市攤販到市區店面,幾乎都找的到,因為這一年22億的商機,很多人都想分一杯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448

0.1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