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為集點花錢」 換購門檻高易引議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每天買東西都可能得到點數,免費送的點數也意外成了一種精打細算工具,許多人為了用較低的加購價購買,會特別去集點,超商贈品從過去可愛磁鐵,進化到實用杯盤,連賣場都祭出進口鍋具,不過也就是因為想集點才花錢,讓消費者對於點數數量跟贈品價值「是不是相符」更加注意。

一次至少得集4到5點,價值動輒3、400元點數,從杯子、零錢包到餐具或是文具,怎麼換才值得?民眾:「很可愛然後很稀有,就會讓我想要去兌換它。」

民眾:「覺得還是(換了)便宜。」

民眾:「(集點)耐心最多了,應該會有這樣的堅持。」

不再是買了東西送點數,很多人是為了集點才花錢,當然要把「點數」價值發揮到最大,贈品可愛已經不夠,還得有划算感,杯子加送杯蓋、湯匙感覺相對值錢,但如果是單純叉子、筷子餐具,超商75元集6點再付60元加購,點數購買價510元,但市面上類似的卡通餐具大概300到400元就買得到。

民眾:「杯子馬克杯可能成本會比較高一點,不想換大概就是一些文具用品類,然後筆呀磁鐵。」

賣場業者:「用客單價來的頻率,來去決定(點數門檻)。」

為了讓消費者「想換」,點數門檻藏玄數,用消費者基本客單價來計算,比起超商一點大約49到80元,賣場400到500元起跳,贈品類型當然有差別,進口鍋具3、4000元起跳,兌換點數不只更多,時間也更長,而過去看似「免費送」的點數,現在也成了「精打細算」省錢工具,只要點數門檻跟贈品價值有落差,更容易引爭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集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490

0.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