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震嶽槓政府 批豐年祭淪觀光秀

記者 廖靖尹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觀光局今年主打部落觀光,將豐年祭活動包裝成觀光旅遊行程,積極邀請大陸觀光客前來遊玩,但卻遭到原住民質疑,歌手張震嶽更在臉書上PO文大罵,直言「我們跳舞是跳給老人祖先看,不是跳給觀光客看」,批評政府單位沒有強調尊重文化,而只在意觀光旅遊,對此槓上觀光局。

嘹亮的歌聲,原住民手牽著手,踏著輕快的舞步,豐年祭慶典,一直以來都是原住民的傳統盛事,觀光局準備推動,原民部落旅遊,打著豐年祭活動的招牌來吸引大陸觀光客,不過引起爭議,第一個砲轟的就是原住民歌手張震嶽。

他在臉書上開砲,大罵政府單位沒有強調尊重文化,而只在意觀光旅遊,6月30日的貼文寫說,如果你尊重原住民,不要相信縣府那些美名觀光的活動,我們跳舞是跳給老人祖先看,不是跳給觀光客看,接著,7月2日早上,又PO了一篇文,強調沒有說不歡迎,只要帶尊重我們很歡迎,再次重申,我不歡迎高姿態的觀光客,似乎是被觀光客惹毛了。

張震嶽經紀人小胖:「他只是說可以來,遊客可以來歡迎來,但是你們來不要,好像是在看熱鬧,要有尊重的心。」

事後解釋只希望大家,把豐年祭當成文化活動,而不是一場表演的觀光SHOW,但這番話當地原住民怎麼看。

記者:「開放遊客觀光可以嗎?」原住民:「OK。」記者:「會影響到嗎?」原住民:「不會啊,我們也有特別來賓。」

當地原住民表示,其實只要觀光客尊重活動都很歡迎,也讓大家更了解原住民文化,觀光局也回應,目前推動的豐年祭觀光,都是經過部落同意,如果有部落反彈,認為不應開放,也會給予尊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豐年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899

0.2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