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數學考題問「人生認同」 高中生看嘸

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各級學校開始放暑假了,不過有高中生投訴,學校的數學期末考題太奇怪,讓人無法作答,因為題目選項像是「人生如同與好友通電話,不是你先掛,就是他先掛」,或者是「人生如同聯立方程式的解」,要學生選出認同的選項,詢問校方表示,在課綱中希望將「生命教育」融入,出題老師當初本來就設定,不管學生答什麼都給分,只是希望學生多思考。

考完期末考,終於能放暑假,不過有高中學生卻對期末考題一頭霧水、答不出來,考卷上寫著,選出你認同的選項,像是人生如同與好友通話,最終不是你先掛,就是他先掛,B選項是人生如同聯立方程式的解,不是無解,就是無限多解,或是人生如同矩陣,不論經過相加,相乘或是列運算,終究還是矩陣等等選項。

投訴學生:「一考完,有些人就一直罵啊,然後就覺得這個老師可能不知道怎麼了,然後就一起討論,覺得很傻眼。」

學生很傻眼,因為這個題目是出在數學科考題,直接拿考題問一般民眾,同樣是高中的女同學這麼回答。學生:「就很怪啊,因為就是都是感覺不是數學的考題。」

民眾:「如果說可以這樣讓學生思考,我覺得也還不錯啦。」

有民眾覺得這樣出也算有創意,而詢問校方,學校表示課綱中希望把生命教育融入,出題老師當初的設定就是,學生不管答什麼,就算不答都給分,沒有標準答案,希望學生多思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考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65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