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賽/2014世足誰勝出? 「大數據」湊熱鬧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22:05

每到世足賽盛事,各種分析預測必然不可少,章魚哥、駱駝、還有神龜紛紛做出預言,熱門的大數據分析也來湊熱鬧,高盛證券的預測報告斷言,東道主巴西有高達48.5%的機率,把世足賽金盃留下來,而向來實事求是的德國隊,也相中數據分析科技,在球員身上全部加裝感應器,即時取得各種相關數據,做為訓練的參考,德國找上高科技助陣,能把世足金盃帶回家。

世足賽熱鬧登場,球是圓的,到底哪一隊會勝出?自從章魚哥保羅歸西之後,就沒有人說得準。CNN主播:「神龜將為巴西每一場世足賽做出預測。」

總不能每場都求神問卜,一向強調效率的德國隊,率先引進「大數據」進行分析。數據業者:「我們可以選擇每一位球員的攻守數據,跟其他隊友做比較,另外還有一項功能是,可以看到他在場上的動向。」

每一位球員在場上的表現全都數據化、影像化,德國足協和SONY,還有知名數據公司SAP合作,球員身上的裝備都有玄機。德國教練:「在訓練期間,我們在所有球員身上都裝有感應器,不論是在衣服上,或是在脛骨護具上,球具上一樣加裝感應器,足球上也有。」

球員腳上穿的鞋子裝有感應器,可以記錄平均速度、步伐大小、步數,再加上有高速攝影機進行拍攝,教練團只要有平板電腦在手,就能針對球員優缺點,球隊狀態做分析。

德國教練:「SAP提供即時資訊傳輸,我們可以立即做出反應,從這一次訓練到下一次訓練,可以針對個人球員的抗壓力,在各種狀況下做出補強。」

高科技成為德國隊克敵制勝的利器,據說10分鐘訓練就能產生超過700種數據,每一套設備要價超過40萬歐元,相當於1600多萬台幣。

業者:「如果我要做兩隊攻擊的比較,對方球員巴洛特利還有本隊球員馬利歐葛斯,我可以看得到他在場上跑得並不多,速度也不快,相較之下本隊球員跑得比較多。」

知己知彼百戰百勝,德國隊花大錢投資高科技,每場比賽都可以看個仔細,把科技和運動作了完美結合,希望把世足金盃打包帶走。旁白:「本屆巴西奪冠的機率將近5成,遙遙領先第二名的14%。」

美商高盛證券在世足賽前推出預測結果,看好東道主「森巴王國」巴西把世足賽金盃留下,同時根據這次參加世足賽32支隊伍的球員近況與歷史紀錄,透過計量研究方式,預測前四強分別是巴西、阿根廷、德國和西班牙,西班牙球迷垂頭喪氣,顯然球真的是圓的,備受看好的西班牙連16強都沒進提早打包回家,熱門的大數據分析在世足賽裡湊熱鬧,只是人算不如天算,高科技恐怕也沒輒。

◎更多世足精彩賽事HD LIVE直播/重播,請鎖定TVBS 56及42頻道,

或上TVBS官網: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football2014/index.html

或立即下載TVBS手機 APP:http://www1.tvbs.com.tw/mobile/index.html

TVBS官網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.tvbs.com.tw/

TVBS手機 APP下載:<font size="3">http://www1.tvbs.com.tw/mobile/index.html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足賽#數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35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