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踢足球超累! 一場跑12Km耗千卡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邱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21:16

足球堪稱是球類運動中最累的一項運動,中華足協調查球員踢一場球下來,至少跑了12公里,反覆的衝刺射門,消耗熱量超過1000大卡是籃球賽的兩倍,體力消耗大,國外的足球員飲食也有特別控制,賽前要多喝水,比賽中吃香蕉、果醬補充熱量,免得後繼無力,平常飲食更是忌口,油炸、飲料、甜食通通不能吃,十分的辛苦。

一個側身帶球過人,阿根廷代表隊梅西只有169公分,身高迷你,但速度驚人,起腳球硬生生破網,巴西內馬爾屢屢進球破壞力十足,但您不知道,球星在場上反覆衝刺射門,平均一場球賽90分鐘,足球員至少跑了12公里,消耗了1000大卡熱量,和美式足球差不多,等於是籃球賽的兩倍,踢場球不只累,還很渴,荷蘭墨西哥之戰裁判在33分鐘吹哨,讓球員下場喝水,除了巴西天氣熱,一般球員上場前兩小時就得開始喝水,待命中10-20分鐘就要喝水,預防脫水熱衰竭,除了水是必需品,需要的熱量也比一般人高。

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高醣類的比較容易消化轉化,比如香蕉或者一些吐司果醬,這種含有醣類好消化吸收的,會讓他們(球員)快速獲得能量。」

賽程中吃香蕉、果醬快速回覆體力,賽後1-2小時內要用餐,保證吸收7成以上營養,球員吃的講究,德國隊甚至有米其林大廚坐鎮。

德國代表隊廚師史托伯格:「這是我的小型世界盃,提供隊員最好的食物,不只龍蝦等等,還有高品質食物。」

仔細看米其林大廚手藝,新鮮蔬菜和特調沙拉,球員也不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早上起床喝水助消化,8點以後禁食,油炸飲料糖完全不碰,吃高蛋白食物,一般人想學球員這樣吃可不行。

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你沒有在大量運動,補充這種高醣類食材,對糖尿病患者血糖就會上升,對一般民眾來講還會有體重上升的問題。」

運動量不夠,千萬不能仿效球員菜單,但看世足之餘少吃點零食,才是維持身材之道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足球#熱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1374

0.2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