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3以色列少年失蹤到死亡 驚動以巴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20:38

以、巴情勢最新發展,3名以色列青少年失蹤了18天,他們的遺體在30日晚間被發現,以色列總理指責哈瑪斯組織殺害這3名青少年,還譴責這是畜生的行徑,哈瑪斯則反擊說,以色列的任何懲罰行動都將開啟地獄之門,雙方連日來互相空襲與砲轟,緊張情勢逐日升高。

以色列阿兵哥大陣仗展開搜捕,還出動無人偵察機當幫手,街上遇見巴勒斯坦青年,覺得可疑就盤查,18天內逮捕400名巴勒斯坦人,搜索、襲擊了數千棟房子,轟炸加薩走廊地區,還爆發槍戰,炸死哈瑪斯武裝份子,也殃及無辜的巴勒斯坦人和他們的房子,為的就是要尋找3名失蹤的以色列青少年,只是18天過去了,最後找到的是這3人的屍體。以色列民眾:「無以名狀的心痛,所有人都很難過。」

這3名青少年疑似是6月12日,在西岸以色列占領區,路邊攔便車時遭到綁架,以色列指控兇嫌是這2人,懷疑他們是好戰組織哈瑪斯的成員,以色列軍方找到他們屍體之後,做的第一件事是轟掉嫌犯的家,這2人尚未被起訴、定罪,連人都還沒抓到,他們家人的棲身之所就被炸毀。

綁架嫌犯親戚阿布伊斯蘭姆:「以色列士兵跑進來,要我們離開,將阿莫(嫌犯)的母親及我們都帶到鄰居家,要我們待在一間房間裡。」

隨後以色列更對加薩走廊展開至少24回合的空襲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,哈瑪斯要為此付出代價。

事實上,早在這3名少年的屍體被找到前,以色列就已經連日重砲猛轟加薩走廊,而哈瑪斯也發射火箭炮予以回擊,火箭炮在29日凌晨擊中以色列南部這家工廠,烈焰沖天,濃煙不斷竄起,只是受害程度遠不及加薩走廊。

救護車與醫護人員疲於奔命,加薩走廊的經濟長年遭受以色列封鎖制裁,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公務員,已經9個月沒領到薪水,而隨著以色列與哈瑪斯的緊張情勢逐日升高,領不到薪水他們,工作量為之暴增,部分醫護人員在上週加入公務員的罷工行列,他們將矛頭指向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。

加薩地區醫生薩巴赫:「所有人都要為我們的困境負責,阿巴斯總統,他是全巴勒斯坦人的總統。」

跟西岸的鴿派自治政府追討薪水,但過去7年加薩走廊是鷹派的哈瑪斯在管,兩派勢力分裂長達7年,上個月終於和解,組成聯合政府,現在聯合政府是一個頭兩個大。以色列總理發言人雷傑夫:「這起暴行直接原因就是,阿巴斯總統決定和哈瑪斯統一,允許他們在西岸地區重新建立活動勢力。」

3名少年的死,誰是幕後主使者,或許永遠無法水落石出,卻恐怕將讓巴勒斯坦的未來發展,更加步履蹣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以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397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