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選一!正版玩偶 選圖、打樣、成品耗年餘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民眾網購史努比商品,結果送到的卻是完全不像史努比山寨版玩偶,其實真正總公司授權的玩偶,製作過程相當繁複,首先光是要外型商品的外型,就得從幾十萬張的原著中挑出來,再經過三D建模送審,通過後才能翻模製作,外型完成後,要製作娃娃的表情,身上線條及顏色都需要經過總公司認可,才能真正出產販售或展示,光流程從幾個月到一整年都有。

卡通漫畫人物全都都變成立體公仔,讓遊客大呼卡哇伊!策展人員鄭小姐:「總公司覺得這裡不OK,這裡要再短一點。」

歡迎的關鍵就是不能失真,因為圖像不能自己畫,得經過總公司授權,接下來依照比例,像是把這尊查理布朗3D建模,再送回公司審查,遇到肚子太瘦,或是鞋子太大都會被挑剔。

策展人鄭小姐:「他會直接告訴你不對呀,這個腳太大了,要再修小。」

過關後第三步驟得翻模做成公仔,並且一一上色,短短4個步驟就得花到將近一年的時間,像是這尊佩蒂,從眉毛、臉上雀斑,到裙子長短都被改過,還有這尊莎莉的頭髮、後腦到手部動作也被調整,除了大型公仔特展,像是這座幾米的空間布置,也是被挑剔數十次後,才讓民眾驚艷。

設計師蔣瓊珠:「因為幾米的授權只有動物呀,剩下的就是設計者要去完成。」

牛、長頸鹿等圖畫,不能修改只能照比例放大,後面的山坡、樹林都得總公司同意才能合成擺設。

設計師蔣瓊珠:「整這關、整這關,然後又不行,然後又不行,就很麻煩。」

另外還有這座凱蒂貓造型的咖啡杯,不但圖畫得原廠授權,想要美編設計同樣要經過作者同意,確定不會破壞凱蒂貓的形象,而六月底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的Hello Kitty 40週年特展,每個環節一樣要遵照授權合約,每個動作都馬虎不得,也才能突顯出跟山寨版的明顯區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玩偶#卡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71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