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飲冰塊戰!圓柱形「凍卡故」 碎冰口感好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1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夏天到了,許多人都會喝杯飲料消消暑,但是你有發現嗎?不同飲料用的冰塊就不同,因為會到影響溫度和口感。一般冷飲店最常見的是中間有空隙的圓柱冰塊,因為保冰時間較長,紅茶冰強調口感,所以使用碎冰好入口,但融化速度快,另外特殊造型的半月冰則主要用在咖啡,不一樣的冰塊實際請民眾喝看看,哪種較受青睞,帶您來了解。

現煮紅茶加入大把大把的冰塊,許多人都會在酷暑的夏天,喝一杯冷飲消消暑,但你知道冰塊也會影響到冷飲的品質和口感嗎?製冰廠老闆邱輝煌:「圓柱冰塊溫度會比較持久,因為夏天到了,融化速度比較慢。」

一般最常見的,是這種中間有空隙的圓柱冰塊,因為體積大、融化速度慢,適合帶著走、長時間喝的單品茶飲,所以是手搖冷飲店的首選,碎冰可以急速降低溫度,強調的是口感和冰涼度,紅茶冰因為強調現喝,要飲料有冰、冰中有飲料感覺,所以多採用碎冰,另外造型較特殊的薄片冰,溫度和口感介於圓柱冰和碎冰之間,外型看起來有質感,多用在調製咖啡。紅茶冰業者:「碎冰喝起來口感比較綿密,溫度也會比較低一點。」

碎冰真的會比較冰嗎?實際測量溫度,圓柱冰0.8度,碎冰0.1度,溫度差了快1度,證明碎冰的確會讓飲料會比較冰,除了飲品的溫度有差,冰塊造型也間接影響到飲品口感。製冰廠老闆邱輝煌:「小顆粒的冰塊,咬起來會有那個嚼感。」

實際請民眾喝看看,同樣是紅茶,1杯用圓柱冰、1杯碎冰,哪種比較受歡迎。民眾:「這杯吧。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碎冰比較好入口。」

民眾:「碎冰吧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喝起來比較清涼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覺得碎冰比較冰嗎?」民眾:「嗯。」

多半民眾都選擇碎冰,因為口感和冰涼度上,都比圓柱冰合適入口,只是業者為了口感和保存時間考量,使用不同造型的冰塊,夏天又是冷飲戰時刻,除了飲品口感,冰塊也成了民眾挑選的因素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39

0.1256